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有趣的小實驗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趣的小實驗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有趣的小實驗

 廣東省 汕頭市金平區商平路小學四年(3)班  陳佳衡

  今天,老師布置我們回家做一個小實驗,並寫一篇《有趣的小實驗》。

  回家后,我問媽媽:“媽媽,老師讓我們回家做個小實驗,寫一篇作文。可要做什麼實驗好呢?”媽媽反問我說:“你有自然書嗎?”“有,啊……哎,對了,謝謝媽媽!”我轉身跑到房間里,找出《自然》課本,看了起來。翻着翻着,看到了一行醒目的字:做實驗——導體和絕緣體。正合我意。於是我便全神貫注地看了起來。因為裡面有講解,說人體、大地、金屬和不純凈的水都是導體,還講解了電從電線等物體流過,這種現象叫導電。於是,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按書里的要求找到了銅、鐵、鋁、橡皮、木塊和塑料等多種材料,坐在桌子上認真地幹了起來。雖然實驗做好了,可不知道什麼叫導體,什麼叫絕緣體,於是我又把書認認真真地讀了一遍又一遍,終於知道容易導電的物體就叫導體,而不導電的物體叫絕緣體。並把銅、鐵、鋁、分為導體,又把橡皮、木塊和塑料分為絕緣體。但要注意的是:當有大電通過人體時,會使人受傷或者死亡。所以我們應注意用電。

  實驗過後,我很高興。就因我通過這次實驗,學會了自己動手,也懂得了電很危險,要注意安全用電。

您正在瀏覽: 有趣的小實驗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趣的小實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