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個有趣的小實驗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有趣的小實驗_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課堂上,吳老師說:“如果用樟腦丸在一隻正在前進的螞蟻前面畫一條線,那隻螞蟻就不會再往前走了。”我半信半疑,決定親自做這個實驗。

  星期六,我從衣櫃里找出一顆樟腦丸,又找到一隻正在前進的螞蟻,開始了這個實驗。我在這隻螞蟻前重重的畫了一條線。果然,這隻螞蟻停了下來。只見它左聞聞,右聞聞,用觸角試探了這條線。過了十幾秒,才緩緩的走過這條“防線”。這時,我又在螞蟻前面畫了一條線,看看它有什麼動靜。只見這隻小螞蟻一直在這兩條線內徘徊,不一會兒,他終於想到了一個辦法:往沒有線的地方走。看來老師說的是錯的。

  突然,我轉念一想,如果我畫一個封閉的圓圈怎麼樣?這樣他就不會有出路了。說干就干,我馬上圍着這隻螞蟻畫了一個圈。這時,小螞蟻一圈一圈的尋找這個圓圈的盡頭。最後,小螞蟻還是沒能衝出這個圈,原來老師說的是正確的。

  通過這個實驗,我知道了螞蟻十分害怕樟腦丸的味道。只要我們認真仔細地觀察、實驗,就一定能解開其中的奧秘。

您正在瀏覽: 一個有趣的小實驗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有趣的小實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