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有趣的小實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趣的小實驗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有趣的小實驗

 湖北省荊州市 荊州市實驗小學四年級五班 李思琪

  “我吸起來了!”“我也吸起來了”教室里傳出一陣陣高興的振奮人心的聲音。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原來,今天下午,我們在教室里做了一個有趣的小實驗。

  首先拿出幾張薄薄的紙,在拿出一根塑料筆,這樣,準備工作就好了。然後,再把紙撕成許多小碎片,把塑料筆往毛衣或頭髮上來回摩擦許多次,馬上放到紙片上,然後小紙片就會忽然趴到塑料筆上。

  我一隻手拿着塑料筆,另一隻手撕着紙片,紙片大大小小的撕完了,再拿起塑料筆,在頭髮上來回摩擦,最後輕輕的把塑料筆放在紙片上空,這時,不知從哪兒冒出一股奇迹般的力量,讓紙片慢慢站立起來,接着,紙片竟一動不動地“粘”到上面,“難道這是魔法?”,我心理納悶地想……

  正當我疑惑不解時,徐老師說:“打開書132葉,你們就知道了!”於是我半信半疑地打開書。

  讀着讀着,我心裡豁然一亮,原來塑料筆摩擦產生靜電,靜電吸起了小紙片。我略微一思考,用毛衣的袖子直接去吸,果然吸起來了許多紙片,用手套也行呢!

  在生活中,這樣的趣事也有許多,例如:有時人站在電視機前,回頓時毛骨悚然,拖毛衣時,毛衣能把頭髮帶起來……

  通過這個小實驗后,我明白了,生活中處處有科學。

  指導教師:徐江梅

您正在瀏覽: 有趣的小實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趣的小實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