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有趣的小實驗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趣的小實驗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星期二的下午有一節自然課,上課鈴一打,鬧哄哄的教室立刻變得鴉雀無聲,隨之響起的是一陣陣優美的歌聲。自然老師姚老師一走進教室,喊了起立,便說道:“同學們,今天我們來做個有趣的實驗——大氣壓力。”我們聽了姚老師的話,疑惑不解地問老師:“姚老師,什麼是大氣壓力啊?”姚老師兜了個圈子,說:“看了就知道了!”我們立刻不作聲,目不轉睛地盯着講台。 

  只見姚老師拿出一個裝滿水的水槽,一個透明的杯子和一張硬紙板。姚老師拿杯子在水槽里舀了滿滿的一杯水,然後用教室里擦窗的干毛巾擦乾杯子四壁的水。接着姚老師把硬紙板慢慢的從杯子的邊沿蓋過去,一會兒就把杯子口封得嚴嚴實實得了。姚老師在這時停下了動作,問起我們來:“同學們,如果我把杯子倒過來,讓杯口朝下,你們說這水會不會流出來?”我們聽了,議論紛紛,有的說:“這水肯定會流出來!”而有的卻說:“才不呢!才不呢!這水一定不會流出來。”教室里頓時炸開了鍋,姚老師不慌不忙地說:“安靜下來,同學們,看了便見分曉了!”聽了老師的話,我們地目光又轉移到講台上,注視着杯子,心裡猜測這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情。激動人心的時刻到了,姚老師把杯子倒過來了,我們個個咬緊了牙齒,生怕水會破口而出,可是,這水就是不流出來。這一現象,讓說水會流出來的同學原本神氣十足地變成了垂頭喪氣;讓說水不會流出來的同學原本寄有一絲希望地變得揚眉吐氣地了。 

  實驗過後,姚老師問我們水為什麼不會流出來的道理,可是沒有一個同學知道。姚老師看見我們‘一問三不知’的樣子,笑着講解:“其實這個實驗叫做大氣壓力,是空間的大氣層在‘作祟’。”姚老師繼續說著:“我們把杯子裝滿水,讓原本空氣充足的杯子里沒有了空氣,然後用硬紙板蓋住杯口,阻擋空氣進入杯中,於是,大氣層的強大力量抵住了硬紙板,因此,水就不會流出來了。”我們聽了姚老師的講解,每個人都像如夢初醒一般。 

  下課鈴打了,姚老師走出了教室。這時,我們又議論起來,原來空氣還有這麼大的力量啊,這是每個同學都始料未及的事情!這節自然課的實驗可真是有趣!

您正在瀏覽: 有趣的小實驗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趣的小實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