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給媽媽泡杯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給媽媽泡杯茶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最近,媽媽一直很忙,她早上出去上班,下班后就一頭扎進書房,準備給學生上課時用的資料,所以我很想為她做點什麼。今天,她又像往常一樣來到書房裡備課,許久她都沒有喝一口水,於是我便想要給她泡一杯好喝的茶。 

  泡什麼茶呢?紅茶?媽媽不愛喝。綠茶?媽媽不常喝。對了,媽媽最愛喝花茶!正好家裡有一袋干菊花,我趕緊把它找了出來。 

  我先選了一個透明的玻璃杯,上面刻着美麗的花朵,十分精緻。我先把杯子燙了燙,然後抓了兩朵干菊花放進杯子里,好像太少了,於是,我又倒了八九朵,好像又太多了!我又抓回了幾朵。我拿起水瓶向杯子里倒開水,由於倒得太猛,水一下子濺在了我手上,我剛想叫,可是又怕打擾媽媽,於是我就憋了回去,趕緊用冷水沖。還好,燙得不重,沒有起泡。我看了看杯子,沒想到就這一會兒功夫,剛剛還是乾乾癟癟的干菊花,轉眼間就變成了盛開的小雛菊。我心裡很得意,忍不住嘗了一口。雖然有一股菊花清香,可是有點苦澀。我想起在飯店裡喝菊花茶時,服務員都會給我們一小碟冰糖。於是我又去找冰糖,可是找來找去找不到,只找到了白砂糖,我想起媽媽說過白砂糖不能多吃,吃多了對身體不好,所以我沒放。我又想起爸爸喝黃酒時都會放一顆話梅,說這樣更好喝,我想借鑒一下這個方法,就放了兩顆自己最愛吃的話梅,輕輕攪拌后,又嘗了一口,似乎比剛才好喝了一些了。 

  我小心翼翼地把杯子端給媽媽,說:“媽媽請喝茶”。媽媽說:“呀!謝謝你,我正渴着呢,真是雪中送炭呀!”媽媽喝了一口,說:“真有創意,真好喝!”媽媽臉上露出了滿意的笑容,她還直誇我是一個肯動腦筋的好孩子。 

指導老師 袁暉

您正在瀏覽: 我給媽媽泡杯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給媽媽泡杯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