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真不該粗心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真不該粗心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總評:文章描寫了一次當考試成績公布時的情景,從起先的“胸有成竹”到後來的“低着頭害羞地走到講台前”,心理描寫很接近同學們的生活,“若無其事”、“臉就像太陽一樣火辣辣的”等一些詞句也是恰到好處地刻畫出了內心的活動。單從作文角度看,這篇習作寫出了自己的真情實感,既有對事情的交待又有自己的反思,總體上來看還是不錯的,但不足的是對自己的粗心沒有通過列舉來說明,光是一句“這些題我明明做過的,現在怎麼都錯啦!”顯得單薄了些。 

  點評人:泉州曉婷  

  星期一早上,我回到學校,老師正在宣讀着上個星期五考試的成績。 

  我胸有成竹地坐在座位上,若無其事地望着窗外,滿懷信心地想:哼!我肯定是100分!隨後,我扭過頭來瞅了一眼,只見同學們盯着老師,個個的臉上都掛滿了着急的神情,就連“調皮大王”肖偉龍也坐得端端正正,不敢像平時一樣隨便開小差。我不禁暗自在心裡笑了起來。 (語言描寫生動,很好地表現出了同學們對考試的重視及緊張的心情,同時也反襯出自己的“胸有成竹”。“若無其事地望着窗外”與下文的神態描寫形成了鮮明的對比。)  

  就在這時,我突然聽到老師響亮的聲音:“周詠欣,81分!你做完有沒有檢查的?這次怎麼考砸了?……”我一聽,嚇了一大跳:天哪!怎麼會這麼差的?!我低着頭害羞地走到講台前,慚愧地接過考卷回到座位上仔細一看,呀!這些題我明明做過的,現在怎麼都錯啦!我大吃一驚,抬頭瞅了一眼同學們,他們都在議論紛紛,向我投來奇異的目光。我難過極了,心裡很不是滋味,一遍一遍地責備自己:為什麼做的時候不認真?做完又不檢查呢?剛剛那得意勁消失得無影無蹤,臉就像太陽一樣火辣辣的。我後悔萬分地想:真不該粗心!(一系列生動的描寫無不表現出自己的“後悔萬分”,下劃線標示部分準確地表現出“我”的心情和表現,比較傳神。) 

  唉!真不該粗心! (再次點題。)

您正在瀏覽: 真不該粗心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真不該粗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