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次,我真不該原諒他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次,我真不該原諒他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放晚學了,我和幾個同學還在教室里磨蹭,目的是想趕一趕今晚的家庭作業。 

  這時,我們班的“運動健將”完成了當天的操練,微喘着氣來到教室,抓起書包挎在右肩上,又飛快蹦出了教室。 

  忽然,“健將”又喘着粗氣回到了教室。“健將”急忙走到自己的課桌前,彎下腰,用手摸了摸抽屜。“是誰拿了我的錢包,好幾十元哪!”一聲驚恐的吼,打破了教室里的寧靜。大家齊刷刷地把目光轉了過去。 

  一時間,教室里議論開了,這個事件可是我們班的“大案”了呀!突然,我腦海里閃出了個念頭,難道是他? 

  平時,我們班時不時的會出現有的同學掉了鋼筆、橡皮擦......或幾角、一兩元錢,但這些“小事”都被倒霉的同學忍了。 

  今天這個“大案”驚動了班主任,班主老師經過勘查、詢問、一一排除,順利地破了“案”。嘿!還真讓我給猜着了,果然是他。 

  這時,我開始後悔了,後悔我那次真不該原諒他。那是一個月以前的事了。放學排路隊時,我感覺我的褲包動了一下,我立即發覺是他拿了我褲包里的五毛錢,我趕忙制止,而他卻由“偷”變“搶”。為了不影響路隊的紀律,他得逞了。 

  事後,我找到他,給了他三條意見,讓他任選一條。我的三條意見是:一、你自己到班主任那裡去“自首”;二、我到班主任那裡去報“案”;三、你把五毛錢還給我,再說一聲“對不起”這事就算了。他自然而然地就選了第三條。 

  但是,一天過去了、二天過去了......他沒有履行自已的承諾;而我也因區區五毛錢是“小事”沒有繼續追究,原諒了他。 

  由於今天這個事件的發生,我後悔了。我意識到了小事不小,要是我那次不原諒他,而是一追到底,經過班主任和同學的幫助、教育,也許他就不會犯這次這個“大案”了。 

  但願他在這次“大案”以後能“改過自新”。

您正在瀏覽: 那次,我真不該原諒他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次,我真不該原諒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