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幹活真不容易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幹活真不容易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幹活真不容易 

  今天,我早早的被我媽媽叫了起來,說要體驗生活,我一看時鐘發現才7:30,我對媽媽吼道:“這麼早就把我叫了起來發什麼毛病啊?”媽媽驚訝的說:“這也算早啊,按正常去工作5:30就要上工啦!”5:30就要上工,我被這數字嚇到了,我一般都9:30才從睡夢中醒來,更別說5:30了,我隨口找了個理由說:“我昨天沒睡好,才起來晚點。”媽媽看了看我便沒和我計較。只是說:“好了,好了,趕緊收拾東西準備去工地上幹活,看看容不容易。”我神氣洋洋的說:“幹活有什麼難的。”幹活之前我一直把幹活想的很容易,我便戴上了草帽,穿着布鞋,扛着鐵杴,向工地出發。 

  我一邊唱着歌一邊扛着鐵杴到了工地。在那烈日炎炎的太陽下我第一眼就看見了我的大姑爺,你別看我叫他大姑爺,他也有60多歲了,但是他還來幹活,他第一下看見我就大聲的說:“快回家,快回家,千萬別把小白臉晒成小黑臉。”可是我媽媽堅決讓我幹活,我媽媽看了看沒什麼可乾的,就叫我和大姑爺一起鋤沙,我開始時我鋤的沙非常少,所以我一直不覺的累,可是被媽媽發現了,媽媽便大聲說到:“鏟多點沙!”誰叫她是我母親大人的啊,我不敢違背,只好乖乖的的聽從媽媽的話了。

  我一鏟一鏟的把沙鋤進爛泥車裡,可真累啊!每裝滿一車就要運進屋裡一趟,可是第4趟的時候,爛泥車不見了,這下好了沒有這車就沒法運送了,我想了想可不能浪費時間,我便四處尋找,突然發現車子在牆角那,我神氣洋洋的就要推起來,我對媽媽說:“這有什麼難的,不就是推個車嗎?這麼容易,我推給你看看。”我剛說完話,就雙手緊握車柄,一使勁,撲通!這車翻了過去,我就奇怪了,這車我怎麼推不動呢?我的大姑爺看見了說:“你剛才那樣推就不對了,要這子推,你看好了,先要把握好平衡,再用勁一推。”我看着他輕輕鬆鬆的把車子推了回來,我這才知道幹活也有技巧,不能光用力氣。

  我剛鋤完沙,要進屋裡去搬磚,我一塊一塊的搬來搬去,向小狗一樣。但是這裡讓我涼快的不得了,因為這裡沒有太陽的爆曬,還有超大的電風扇,在這裡我都不想出去了,可是這裡的磚的個數是有限的,我剛剛才搬完磚,想要休息休息。可是我還沒等休息,媽媽又叫我出去和我的大伯一起去篩沙。大伯先在這裡篩沙,我看的可認真了,可是一輪到我的時候,我乾的可沒他乾的那麼容易了。我只會用蠻力,不會用技巧,我鋤了一鐵杴的沙,使出很大的力氣,向沙網拋去,沒想到沙又被反彈回來了。我又連續做了好幾次,可是依舊還是都被反彈了回來,我的媽媽見我不會,便親手教我如何篩沙。媽媽一邊做一邊說:“應該這樣,先鋤一鐵杴沙子,勁不要使太多,向上拋,再用鐵杴拍拍,這樣就可以把細沙和粗的石子分開了。

  我這一會才幹了個把小時,我就身上發酸,手掌痛。我媽媽問:“累不累?”我有氣無力的回答:“累啊。”媽媽說:“那我們回家?”我便和媽媽回到家,我回到家才發現,幹活比學習累十倍,還不止。幹活不容易,所以我要好好學習。加油!

您正在瀏覽: 幹活真不容易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幹活真不容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