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森林中的老婦人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森林中的老婦人_1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從前有個貧苦的小女僕跟着她的主人家一起穿過一片大森林,當他們走到森林的中間時,忽然樹叢中竄出了一群強盜,見人就殺。小女孩嚇得魂不附體,趕緊從馬車上跳了下來,藏在樹后,才幸免於難,其餘的人統統給強盜殺光了。強盜們帶着他們的戰利品揚長而去,這時小女孩才從樹後走出來。目睹了眼前這場災難,小女孩不禁悲痛地哭了起來,只聽她口中說:“我這樣孤苦零丁的,現在我該怎麼辦呢?我怎樣才能走出這林子?林間又無別人住在這裡,我肯定會餓死的!”於是她便四處亂走,想找條出路,但一切均是枉然。到了晚上,她坐在一棵樹下,祈求上帝的庇護,心想不管發生什麼事情,她都將呆在原地不動。過了一會兒,一隻白鴿飛了過來,口銜着小金鑰匙。它把鑰匙放在小女孩的手上,說:“你看見那棵大樹上的小鎖嗎?用這片小鑰匙去打開它,你就會得到足夠的食物,也不會再挨餓了。”於是小女孩走到樹前,打開了樹上的鎖,發現樹里有個小盤子,裡面盛着牛奶和白白的麵包,她便放開肚皮吃了個飽。吃完后,她又說:“現在是家裡的母雞歸巢的時候了,我好累,要是能有張床睡覺該有多好!”剛說完,白鴿又飛了過來,口裡叼着另一片小金鑰匙,說:“打開那邊那棵樹,你就會得到一張床。”於是小女孩又去打開了那棵樹,發現一張白色的床,精美無比。她馬上感謝了上帝當晚的保護,便躺下睡著了。第二天早上,那白鴿又飛來了,口裡又叼着片小金鑰匙,說:“打開那棵樹,你能找到衣裳。”小女孩便打開了樹,發現好多的衣服,都鑲嵌着金銀珠寶,比公主穿的還要漂亮。從此,她便住在森林裡,那隻白鴿天天飛來飛去,給她帶來各式各樣所需的東西。 

  這種生活多美好啊! 

  一天,白鴿飛來說道:“你能替我辦點事嗎?”“十分願意,”小女孩答道。小白鴿說:“我將帶你到一間小屋前,你走進去,裡邊會有一個老婦人坐在火爐邊對你說‘你好!’但是千萬別回答她,不管她做什麼,你從她右邊走過去;再往前,會有一扇打開的門,走進去,那兒有各式各樣的戒指,還有珠光寶石的戒指,華貴無比。同樣別碰它們,只找一個樣式普通的,拿到后趕緊回到我這裡來。”小女孩便走到了小屋前,只見那兒果真坐 着個老婦人,她盯着小女孩說:“你好,我的孩子。”小女孩沒有搭理她,徑直打開了門。“走開!”老婦人一邊嚷,一邊來扯她的衣服想抓住她,“那是我的房子,沒有我的答應,誰也不準進去!”小女孩也不說話,擺脫她徑直衝進屋內。屋裡的桌子上確有許多戒指,在她眼前閃閃發光。小女孩翻遍了所有的戒指,想找出那隻模樣普通的,但沒找着。她找啊找啊,這時她忽然留意到那老婦人手提一隻鳥籠,正預備偷偷摸摸地溜走。小女孩馬上趕過去,劈手奪過鳥籠,舉在眼前仔細一看,原來裡邊有隻小鳥的口中正叼着一個模樣普通的戒指。於是她便伸手進去拿出了戒指,高興奮興地跑了回去。她以為小白鴿一定會來取戒指,但是它卻沒有來。小女孩只好靠在一棵樹上,靜靜地等候小白鴿。她就這樣一直靠樹站着,這時她只覺得樹兒又軟又松,樹枝也垂了下來。忽然,樹枝變成了兩隻手臂一下抱住了她。小女孩扭頭一看,原來她靠在上面的樹兒竟變成了一位英俊瀟洒的年輕人。他就是這樣地抱着小女孩,深情地吻着她,說:“是你破了那個老巫婆的妖術,把我救了出來。她曾把我變成一棵樹,天天,我還得做兩小時的白鴿。只要她把握着這個戒指,我便沒法恢復人形。”接着,那些被巫婆變成樹的僕人和馬匹,都脫了巫術,一個個站在他的身後。這位年輕人原 來是位王子殿下,王子將他們重新帶回宮。後來王子和小女孩成了親,生活過得幸福又快樂

您正在瀏覽: 森林中的老婦人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森林中的老婦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