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小兵張嘎》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兵張嘎》讀後感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湛江市第二十五小學 三(6)班 黃紀峰 

指導老師:陳艷華

  這本書講的是一個小英雄事迹: 十三歲的小兵張嘎離開自己的親人, 到白洋淀當小八路。他用自己的智慧, 智斗可惡的日本法西斯。他機靈勇敢、胸懷大志。有一顆善良的心。我非常敬佩他。別看他長得虎頭虎腦的,其實他是一個機靈勇敢的抗日小英雄。他本有一個幸福快樂的童年,怎麼去當抗日英雄呢?這個問題使我深深陷入 了沉思。 

張嘎的童年與我們的童年是一樣的,大家的童年都是充滿了快樂與歡笑,張嘎的微笑是因為某次戰鬥勝利,而我們的微笑並不是因為某次戰鬥勝利啊!特別是本書的第十八章,更清晰生動地表現出了張嘎的機靈勇敢。張嘎在“紅眼兒”面前裝瘋,說自己要抽煙,“紅眼兒”才不把他當成回事,把一根抽過的煙頭給他,“紅眼兒”哪想到張嘎竟敢把煙頭放進“太君”的口袋裡,弄得自己差點被肥田一郎吊梁燒死。你說張嘎可愛不? 

  讀完張嘎的故事,我再回頭想想自己,我與張嘎的距離實在拉得太大了。張嘎敢於做一些不太可能成功的事。而我卻恰恰相反, 一天晚上,我做完作業已經九點多了,可媽媽還要我做家務。我想:明天還要值日呢!於是我睡覺去了,現在我一想起這件事情,我就感到羞愧。 

  小兵張嘎的故事永遠值得我們懷念,他的性格和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您正在瀏覽: 《小兵張嘎》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兵張嘎》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