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魯賓遜漂流記》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魯賓遜漂流記》讀後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以前,我總是一切事情都依賴父母、老師,任何事情,少了他們就無頭無序,寸步難行。這使我養成了依賴他人的壞習慣。所以每每遇到困難,我就知難而退。 

  最近我讀了一本書,書中的主人公給我啟示,使我改變了這種凡事依賴他人的態度。改正了這種不好的壞習慣。 

  書名是《魯賓遜漂流記》,書中的主人公魯賓遜有着執着的信念,遠大的理想。不顧他人的一再反對,堅持要去航海。天有不測風雲,魯賓遜在一次航海中,風浪打翻了船,他被卷到一個荒無人煙的島嶼上。他不畏艱險,不僅自己頑強地在荒島上生活了27年,還救了好多人,將荒島改造成了可以居住人的地方。 

  這本書故事不僅內容情節曲折生動,引人入勝,更重要的是魯賓遜那種頑強拼搏,敢於與自然鬥爭的精神使我為之震憾。我不用三天就看完了這本書。 

  讀完后,我坐在沙發上沉思。假如,不幸發生在我身上,我流落到了那個荒島,我會怎麼樣?自殺?淪為野人?坐以待斃?一種種恐怖的念頭在我心頭湧現,我還沒在荒島上呢,就嚇成這個樣子了!這時,我不禁止為魯賓遜而感到讚歎,他孤身一人在荒島上,竟能靠着船上僅有的一點兒東西,一本萬利地活了這麼多年。 

  在當今天社會中,有多少個這樣的“荒島”,多少個這樣的“不幸”,而象魯賓遜那樣的人又有幾個呢?寥寥無幾。激烈的競爭不斷地淘汰着弱者,而強者之間的戰鬥也不停息,因為,強中更有強中手。為了能在社會中穩得住腳,我們必須不畏艱險地去奮鬥、拼搏,這樣,你才能在社會中生存下去。 

  《魯賓遜漂流記》這本書教會了我很多,我把它放在卧室最顯眼的地方,有空就翻翻,每翻一遍,都能學會新的東西。

您正在瀏覽: 《魯賓遜漂流記》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魯賓遜漂流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