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菜市場中的數學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菜市場中的數學題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生活中,有許多問題需要用數學來解決:試捲成績計算,營業額統計,數量統計等。今天,讓我們走進生活,走進菜市場來尋找數學題吧。 

  一路上,我問媽媽:“媽媽,你說我們從出發到回家,一共要用多少分鐘?”媽媽神秘地笑了笑,問:“你說呢?我們八點出發,從家到菜市場(走路),大約要用二十分鐘,而買菜過程通常需要二十五分鐘。”我想了想,說:“也就是20×2+25=65(分鐘)。哦,我知道了,是六十五分鐘!” 

  說著,我們便向賣青菜的攤位走去。媽媽把錢包交給我,說“為了鍛煉你的能力,今天的才全部由你來買。記住,可別算錯應付的錢,如果虧損,全由你來賠償。”我接過錢包,覺得沉甸甸的。我說;“老闆,這青菜多少錢一斤?”攤主回答道:“二塊五。”“嗯,就買二斤吧。”我想:二元五角就是2.5元。2.5×2=5(元)。因此,我付了他五元錢。 

  離開青菜攤,我們去買排骨。媽媽壞笑着說:“接下來的事,就沒這麼簡單啦。”我很奇怪,便翻了翻錢包:啊!原來錢包里只剩下了一百元。但是我也不怕,只要算得認真,細心,再難的數學題我也不怕。“多少元一斤?”我問。“十一塊五。”攤主答。“哦,正好湊個整數,你就買我十一元錢一斤吧。”“不行,小姑娘,這個已經是最低價了。”… …經過五次三番的周折,攤主終於同意了。“那我就買十二元的肉吧。”我得意地笑了笑。嗯,如果我給他一百元錢的話,他應該找我八十八元。攤主給了我找回的錢,我數了數竟是八十七元。我跟他論起理來:“用一百減十二,個位上零減二不行,所以向十位借‘1’,零減二變成了十減二,十減二等於八,得數的個位上也就是八。你找我的錢也就是八十七元。”攤主聽了把一元錢給了我。 

  這次當回買菜主的體驗,給我了很深的印象,也給我了許多感觸。使我知道了買菜中,也有數學知識的存在。

您正在瀏覽: 菜市場中的數學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菜市場中的數學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