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爸爸教我學游泳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教我學游泳_12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作文教學網

  爸爸教我學游泳  

  有一天,爸爸說帶我去游泳。我一聽,高興地跳了起來!  

  當我們來到河邊的時候,這裡已經來了很多人在游泳了。我迫不及待在換好泳裝,帶着游泳圈往淺水裡走去。接着爸爸也來到了河裡。爸爸見我只會扶着游泳圈飄在水面,而不會游。就對我說:“你看,和你差不多大的小朋友都會遊了,我也教你游泳吧,你一定會學會的。”  

  爸爸叫我脫下游泳圈,站在旁邊看他怎樣游的。接着就用手扶着我的腰,告訴我要掌握好呼吸,手和腳在用力划水的同時要保持身體平衡,不能向左偏也不能向右偏,不然,身體就失去了重心,就會下沉。然後,爸爸又托着我的下巴,讓我整個身體浮在水面上,我按爸爸教我的要領不斷練習。練着練着,不知什麼時候,爸爸悄悄地把托着我的手縮回去了。我竟然沒有沉下去。我反覆的練習,終於可以浮起來游一小段距離了。我高興得不想回家。  

  在爸爸的幫助下,我終於學會了游泳。同時我也明白了一個道理,不論學做什麼事,只要認真去學,一定會學會的。  

  爸爸又教我在水底爬行,我先看着爸爸做了一遍,只見爸爸手撐着地,在水底爬行。我以為很簡單,就照着做了,誰知身體不聽使喚地直往上竄,我費了“ 九牛二虎之力”,才把身體壓了下去,我學着爸爸的樣子爬呀爬,忽然,我整個身體都浮了起來,不過正合我意,我手撥水,腳打水,一口氣遊了好幾米,我高興極了!我就一直這樣不停的練習,終於學會了!  

  經過這件事,我懂得了“失敗是成功之母”和“有志者,事竟成”這兩句話的真正內涵。  

  托着我的腰,告訴我要掌握好呼吸,手和腳在用力划水的同時要注意好身體的平衡,不能向左偏也不能向右偏,不然,身體就失去了重心,就會下沉。然後,爸爸又托着我的下巴,把我整個身體浮在水面上,再一次,我重複着爸爸教我的要領,在爸爸鬆手的那的幾秒鐘內,我居然沒有沉下去,還能往前遊了一小段距離,我心裡一陣抖動,啊,我會游泳了。由於心裡激動,手與腳失去了配合,身體沒有了平衡,一下子又沉了下去。經過多次的練習,我終於可以浮起來游一小段距離了。  

  經過這件事,我懂得了“失敗是成功之母”和“有志者,事竟成”這兩句話的真正內涵,儘管我現在還沒有學會,但我以後一定多加練習。 

  到了河邊,我迫不及待地往淺泳池裡一跳,與平常一樣,我一下沉到了水裡,於是,我趕緊站起來,抹掉頭髮上和臉上的水珠。爸爸媽媽看到我這幅模樣,不由得大聲地笑了起來。  

  爸爸走了過來,微笑着對我說道:“學習游泳一定要掌握好游泳的技巧。”於是,爸爸先給我試范了一下游泳的姿勢。我跟着爸爸的姿勢學,但還是沉下了水裡。這時,在旁邊的媽媽遞過來游泳圈,藉著游泳圈的浮力,我樂悠悠地浮在水面上,心裡美滋滋的。但看到與我差不多大的小朋友都能自由自在地在水中游泳,我心裡又不是滋味了。  

  爸爸早已看出了我的心思,於是,他將我帶到了水比較深的地方。  

作文教學網

您正在瀏覽: 爸爸教我學游泳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教我學游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