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你一定要聽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一定要聽見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你聽過工人用鏟子修路的聲音嗎?工人拿着鏟子發出“咚咚”的響聲,過不了一會兒,工人沒力氣了,鏟子發出“咚咚”的響聲也小了。

  你聽過飛機起飛的聲音嗎?那聲音如同山崩地裂,好像大地都被震得顫動起來。

  你聽過吃泡泡糖的聲音嗎?你咬一口,就“嘎吱嘎吱”的響起來。你吃得筋疲力盡了,而泡泡糖卻走向了垃圾筒。

  你聽過汽車的喇叭聲嗎?你使勁的按一下方向盤的中央,就會“嘟嘟”的響,那聲音很刺耳,我的耳朵好像被針刺了一下。

  你輕輕的笑,大聲的笑,這時候,你一定會聽見,這個世界,也跟着你在歡笑。

  人一生下來就是在辨別各種聲音中長大,比如,一個嬰兒哭的時候,聽見媽媽的聲音,他就不哭了,還會咯咯的笑。隨着年齡的增長,人們會聽見讚揚的聲音、批評的聲音、諷刺的聲音、嘲笑的聲音……

  聰明的人會在各種聲音中去捕捉什麼是對自己有用的,他在聽的過程中,學會了思考和選擇。不聰明的人就對各種聲音麻木不仁,充耳不聞,久而久之,成為了一個不折不扣的“木頭人”。

  聰明的人善於傾聽各種批評的聲音,這樣他就會進步神速,不聰明的人只喜歡聽讚揚的聲音,久而久之,他會一事無成。

  你善於用自己的耳朵了嗎?你一定要聽見,用耳朵去聽,用心去聽!

您正在瀏覽: 你一定要聽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一定要聽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