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松樹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松樹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有人讚美柳樹婀娜多姿的形態,有人讚美梅花的美麗與清香,我卻喜歡松樹,喜歡松樹那堅強的、勇敢的性格,因為是它給了我勇氣,給了我力量。

  陳毅總司令早就在詩中寫出了松樹的性格,他的名句“大雪壓青松,青松挺且直”就可以表現出松樹那一種堅強的、勇敢的性格。所以,我便喜歡上了松樹。

  松樹的外形不像柳樹那樣有着婀娜多姿的形態,它只是一根粗壯的樹榦,修長的樹枝,針一般的葉子,不過,它並不是枯燥無味,在小區的院子中,它好象是小區的守護神,在山上、野外中,它便隨風輕輕搖曳,又好象是歡迎新客人到來的使者。

  松樹的作用數不勝數,對人類、動物以及植物都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首先,我們來說對動物的作用。鳥兒在大樹上安家,即使是下了大雨,它們也不會被淋到;大雁南遷時,停在枝頭上休息;松鼠在森林中,找到松果,爬到大樹上,埋在樹洞里;貓頭鷹找田鼠累了,也可以在松樹上休息……

  對植物的作用也不少,在粗壯的樹榦上,大雨過後,樹榦上長出了許許多多的木耳,松樹把自己身上的營養供給木耳,以促進木耳的生長、發育;樹根也供給了長在地上的蘑菇水分和養分,讓蘑菇長得又多又大……

  對人類的用途就是給我們帶來了綠色,帶來了生氣,美化了環境,讓我們生活在一個全新的、無污染的生活環境之中。

  我愛松樹,更愛它那無私奉獻、不圖回報的品格。
 

您正在瀏覽: 松樹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松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