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松樹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松樹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松樹

 江西省 江西省興國縣高興中學四(1)班 楊敏



  我的老家在農村,山上長着許多茂盛的松樹,遠遠望去,到處鬱鬱蔥蔥,一片碧綠。

  放國慶長假的時候,我回到了鄉下奶奶家。第二天天氣晴朗,我和奶奶一同上山砍柴,看到山上的松樹比以前多了,密了,密密麻麻的松樹從山腳一直長到山頂。更引人注目的的山頂的那棵老松樹,歷經風雨的滄桑,依然是那樣高大,那樣粗壯,那樣挺拔,那樣精神。看到它,我忍不住問奶奶:

  "這棵大松樹到底有多少歲了?"

  奶奶說:"說起來你可能不相信,你爸爸和爺爺的年齡加起來還沒它大呢!這樹現在要四個大人才能用手合抱得過來。"

  我又說:"山上這麼多的松樹有什麼作用呢?"

  奶奶說:"這松樹的用途可大哩!松樹是綠化先鋒,無論條件再艱苦,土壤再貧瘠也能生長,家鄉的綠化荒山可少了它的功勞呀!長大成材的松樹,可以鋸成木板用來製作傢具門窗,可以做建築工地上的模板,還可以加工成膠合板,做鐵路上的枕木。流下來的松脂還可以加工提煉成松節油,它的藥用價值可大哩。"

  "那松樹的葉子、根、樹皮和松果呢?"

  奶奶說:"你不要小看松樹的葉子、根和樹皮,它們同樣也大有作用。松針可以提煉芳香油,在貯藏的食物上加蓋一層松針,可以殺菌消毒,延長貯藏時間;看似粗糙醜陋的樹根、樹皮和松果,經過村藝術工廠工人的巧手,還能變成一件件精緻美觀的工藝品呢,你叔叔書桌上的那個活靈活現的小鴕鳥,不就是用松果做的嗎?對我們農家人來說,就更離不開松樹了。你看,燒水做飯哪樣少得了松針、松枝?孩子,松樹一身是寶呀!"

  聽了奶奶的一席話,進一步加深了我對松樹的認識。以前我只知道松樹長在陡峭的山岩上,不怕風霜和雨雪,也不怕天寒和地凍,只知道松樹的生命力極其頑強。現在我知道了松樹不但生命力頑強,還一身是寶。在今後的學習生活中,我要向松樹學習,做一個松樹一樣的人--永不向困難低頭,頑強拼搏,奮勇向上,為社會做出巨大貢獻。

  指導教師:王慈香

這是語文教材名篇《落花生》的仿寫之作。文章通過祖孫倆的一問一答,在問答之間道出了松樹生命力頑強,一身是寶的品質,進一步加深了作者的認識,決心"做一個松樹一樣的人"。文章出於《落花生》而不拘於《落花生》,是一篇成功的仿寫佳作。

您正在瀏覽: 松樹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松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