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喜歡騎自行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歡騎自行車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在上幼兒園時,我就喜歡騎自行車,但那時是騎四個輪子的小自行車,我幾次跟爸爸媽媽說想騎大自行車,但爸爸媽媽認為我年齡小,一直沒有答應。今年國慶節,媽媽終於給我和姐姐買了一輛自行車,我可高興了。 

  自行車買回來后,爺爺就帶着我和姐姐到郵電大學的校園裡學自行車。 

  由於我不會騎,我就坐在車上,爺爺在後面推着,慢慢往前騎,爺爺一邊扶着一邊說:“使勁踩,就可以騎了。”我使勁踩着,自行車就越騎越快了,爺爺悄悄的鬆開了手,我能騎了,但當我發現爺爺沒有扶着時,我一下子就緊張起來,手也抖起來了,一下子就歪了,撞到了一面牆上,我也摔倒在地,疼死我了。爺爺過來扶起我,拍拍我身上的土,鼓勵我說:“很好,只要膽子再大一些就能學會。”接着,爺爺把我帶到一段坡路上,讓我從坡上往下騎,說這樣我可以少用點力氣,也不容易摔倒。一遍一遍的練習,我慢慢掌握平衡,但仍然老是騎歪,有一次,還差一點歪到池塘里去了,幸好我抱住了一棵大樹,否則,就成落湯雞了。 

  接着,我開始練習自己騎了。剛開始,我一踩自行車,自行車老倒或歪掉,爺爺就告訴我一踩就趕快騎,可是,我一踩,騎上去,自行車就歪七扭八了,爺爺又給我作了示範,然後說:“不要怕,慢慢來。”我練了兩天,才練會自己騎。以後,我練得越來越熟了,我又開始練習溜車。可是,我一溜車就倒了,爺爺說:“腳蹬兩下,人再往旁邊稍微斜一點,坐上去,就可以溜了。”我按照爺爺說的去做了,只用了一個下午的時間,就會溜車了。 

  當我在校園裡騎的熟練后,爺爺就決定帶我到街上騎自行車。出發前,爸爸給我講了許多交通規則,紅燈停、綠燈行、自行車要在非機動車到上靠右騎等等。到了街上后,我發現街上的人和車可多了,我心裡很緊張,爺爺說:“別緊張,越緊張越騎不好。”我聽了爺爺的話,心裡不緊張了,爺爺始終騎在我的左邊保護我,漸漸的,我騎的越來越好了。後來,爺爺經常帶我到街上騎車鍛煉身體。現在,在爺爺的保護下,我可以騎着自行車上學放學了,同學們特別羨慕。 

  騎自行車是個多麼快樂的事啊!我喜歡騎自行車。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騎自行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歡騎自行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