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光明”並不光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光明”並不光明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於是,我和媽媽滿懷希望地來到各家超市選購,在琳琅滿目的牛奶售貨架前,經過認真的比較與分析,我們選擇了“光明”牛奶。一喝我就堅持了三年,可三年下來還是“春依舊,人空瘦”。儘管不想再喝了,但一想到自己的身高,我還是義無返顧“咕咚、咕咚”地喝下去。直到一則觸目驚心的電視新聞徹底擊碎了我的美夢。 

廠 那是2005年的一個晚上,我們全家早早吃過晚飯,坐在沙發上看電視新聞。我手裡拿着一盒“光明”牛奶,一邊看,一邊喝。突然一組鏡頭跳入我的眼帘:鄭州光明乳業有限公司的牛奶回收車間里,堆放着從超市裡撤回來的塑料軟包的光明過期純牛奶,很多奶袋子上沾着腐爛物和蠕動的蛆。拆奶工劃開奶袋,把發出惡臭的牛奶倒進大桶后,推進車間,工人又用管子把這些牛奶都吸進一個被稱為回奶罐的金屬容器再加工生產。而在車間一旁,靠牆堆放的就是剛剛生產出來的新光明純牛奶、光明巧克力奶等產品。“啊!”我和媽媽不由自主地叫出聲來,媽媽眼睛發直,我手中的牛奶盒早已被我捏成了“臭八怪”,無情的牛奶一滴一滴地往下掉。半晌,我“哇”的一聲沖向了衛生間…… 

  看來媽媽的選擇錯了,每次我想起我多年喝的牛奶竟是這樣生產出來的,不禁一陣噁心。連“光明”這樣全國知名的奶製品廠家都存在這樣的欺騙行為,其他廠生產的牛奶我就更不敢喝了。 

 都說食品以安全為先,可食品安全問題卻被屢屢曝光:肯德基中有蘇丹紅,吃月餅吃出毛髮,為使泥鰍更鮮活倒入煤油,豬肉中有瘦肉精,再到“光明”的“回奶事件”……唉!我們到底可以吃什麼呢?

您正在瀏覽: “光明”並不光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光明”並不光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