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海倫·凱勒是一位殘障教育家,她被認為是美國歷史上最傑出的女性之一。這本書就是出自她最著名的一本散文代表作。 

  我的身體很健康,而海倫·凱勒卻是個連視力及聽力都沒有的殘疾人。我喜歡看電視、聽音樂,這對她卻是從沒有過的。十九個月,在她的生命里,只有十九個月的短暫時間是完整的,但卻在哇哇的啼哭聲中度過,但她沒有放棄,因為有很多愛她的人,她的父母、她的親人。一次又一次的嘗試與希望,海倫在孜孜不倦的學習中體會着生命的不易。一個正常人難以做到的,她做到了,無論是參加劍橋女子學校的學習,還是進入哈佛挑戰自我,她一步步找尋到了生命的真諦。是書,是知識,讓她真正地站起來,並成為值得人們學習的楷模。 

  她的一生充滿了傳奇,因為她本身就已經是一個奇迹。而生活在一個幸福家庭里的健康人又做了些什麼?有時候,我會因為不愛學習而偷懶;有時候,更會沉迷於網絡遊戲中不願警醒;好多的時間就是在一部部的電視劇中度過。 

  對於海倫,我真的是太幸運了。我可以聽到大自然的各種聲響,我可以看到世界的花紅柳綠。我不知道,一個沒有聲音和色彩的世界是怎樣的,可我一向懼怕黑暗。那種生活於我而言,簡直就是恐怖的傳說。 

  海倫是堅強的,更是一個勇於發現的人,文字和感覺是她的全部,可她仍然在此找到了生命的意義。對於一個健全的人,為什麼卻總是抱怨這樣或那樣的困難呢? 

  我知道,我可以做卻沒做的事太多了……

您正在瀏覽: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