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失敗不是一件壞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失敗不是一件壞事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人們常說:“ 失敗是成功之母”這句話一點也不錯,因為只有失敗和挫折,才會迎來成功。

  記得有一次,媽媽幫我報考了上海市通用少兒英語口語二星級考試,雖然我在賽前很努力地複習,但我在考場內太緊張了,所以最終差了一顆星沒能通過,以失敗告終。

  我垂頭喪氣地回到了家,本想,又要吃“竹筍烤肉”了,可一到家,媽媽說:“看你這樣子,肯定沒考出來。”我輕聲地嗯了一聲,想:是不是又要受罰了,可媽媽卻說:“一次失敗不代表你沒有實力,我不怪你,因為你是第一次去考,沒考出也是情有可原的,你要在失敗中進步,只要在家裡好好地抓住重點來複習,一定能考出來的。”我聽了這些話,頓時眼前一亮,馬上跑進我自己的房間繼續複習起來,在複習時,我不再是沒有目地的去聽錄音,去讀,而是對我英語的薄弱環節進行有針對性的複習,信心十足地等待下一屆考試的到來。

  由於媽媽的複習方法巧妙,再加上我自身的努力,終於通過了第二次的考試。

  從這件事中,我明白了:人生中有許多不平和坎坷,即使摔倒了,也不要氣餒,而是要站起來,成功並不是一帆風順的,挫折與失敗是在所難免。在失敗的時候我們應該進行總結,檢討,吸取教訓,以積極的心態去面對失敗,去迎接新的挑戰。

您正在瀏覽: 失敗不是一件壞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失敗不是一件壞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