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學跳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跳繩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學校要舉行跳繩比賽,可我還不會跳呢。我找出繩子來,決定補上這一課。

  我按媽媽教我的動作要領開始練習,可是,無論怎麼跳,我都跳不過去,不是被繩子絆倒了,就是繩子纏在衣服上了,我覺得學跳繩太難了。一賭氣,把繩子摔到地上,不跳了。媽媽鼓勵我說:“學什麼東西都有一個過程,不可能一蹴而就,就像小娃娃學走路,總要跌無數次腳,才能學會。要有恆心和毅力,只要你堅持練習,沒有學不會的。剛買回跳圈時,你不也不會跳嗎?現在不是跳得很棒嗎?”我覺得媽媽的話很有道理,撿起繩子繼續練習。

  課間,同學們都拿出繩子練習,他們都跳得很好,有的跳得特別快,有的會翻着花樣跳,有的幾人一組跳……唯獨我一個也不會跳,我懊惱極了!在練習的時候,我又不小心崴了腳,同學們都嘲笑我,罵我“大笨蛋”,我感到無地自容,想放棄學跳繩。

  我把心事講給媽媽,媽媽愛撫地拍了拍我的頭,笑着問:“別人的看法就那麼重要嗎?再說,你認為他們這樣做對嗎?”我不解地回答:“可我確實笨得連一個都跳不過去……”媽媽和藹地說:“別忘了你是直接跳級入的學,是初學跳繩,能和已經有兩、三年跳繩基礎的同學比嗎?你的同學在剛學跳繩時,沒準兒比你出的洋相還多呢……不要在乎別人說什麼,況且,別人的說法又不一定對,相信自己,這很重要!”

  功夫不負有心人,堅持練了幾天,我終於學會跳繩了。雖然我還比不上我的同學,也可能參加不了這次比賽,但我相信總有一天我會把跳繩練得很棒的。

  通過學跳繩這件事,我明白了一個道理:我們做任何事情都要有恆心和毅力,不要被別人的看法左右,只要我們堅持不懈地努力,總會成功的。

  石家莊市橋西區北杜小學三年級:孫海琳曼

您正在瀏覽: 學跳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跳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