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教室里的悄悄話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教室里的悄悄話_10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教室里的悄悄話

 廣西區柳州市 柳鐵五小三(3)班 何磊

  “鈴鈴”放學鈴響了,同學們像洪水似的離開了校園,頓時,學校變得安安靜靜。

在這安靜的教室里,是不是沒有一點聲音呢?不是的,你們聽,三(3)班的教室里正在說悄悄話呢!你看,她們準備開始了。

  北風“呼呼”的刮著,颳得玻璃窗咣啷咣啷直響。忽然,一不小心,把三(3)班的一張桌子刮到了,他忍不住哎喲哎喲的叫。

  忙了一天的、正在呼嚕呼嚕睡覺的黑板聽見了,他問:“你怎麼了,桌子老弟?”桌子忍着痛說:“都是我那個不懂事的小主人呀,他一天到晚把我搖來晃去,一興奮,就把我當沙袋,在我身上咚咚咚地捶來捶去,弄得我鼻青臉腫。你看,這一點風就把我吹到了。”說著又忍不住哎喲哎喲的叫起來。

  這時,它的朋友——椅子也咯吱咯吱地說起話來:“是呀,我們的小主人真是太不象話了,一天欺負我們。他經常在我身上踩來踩去,上跳下竄,坐在我身上,不是前翹,就時後仰,從沒讓我的四腳同時着過地,我的關節鬆了,他也不幫我把螺絲擰緊。”說著,風吹着椅子又咯咯吱吱的響起來。

  這時,第四組的一張桌子嗚嗚地哭了起來。

  大家問:“人家難過,你哭什麼?”

  它說:“別提了,我的日子快要結束了。”

  “為什麼呢?”大家迷惑不解的問。

  它說:“因為我的主人要把我弄成瘸子、大花貓、傷疤臉才算完。我的主人一到考試,就用筆在我臉上寫、畫,讓我變成了大花臉。還一天用小刀在我臉上吱扭吱扭的刻着,舊傷沒好又添新疤,我變成傷疤臉了。我的螺絲鬆了,他也不管,讓我變成了瘸子。”說完又嗚嗚的哭了起來。

  “聽,什麼聲音?”大家探頭望去,原來是第二組第五行的桌子正在哼哼嘰嘰的唱着小曲。大家又問:“人家都很傷心,你為什麼這麼高興?”

  它說:“不是每位同學都這樣做的,你們看,我的小主人就把我照顧得健健康康的,每天一來,他就用毛巾把我身上的塵土擦乾淨,整理完抽屜把我擺放穩當后才出去活動。我的螺絲鬆了,他幫我擰緊,和你們相比,我真是太幸福了!”

  大家羨慕地說:“要是我們能有這樣的主人,那真是太好了!”

  風停了,它們也停止了說話,靜靜的等待着美好的明天。

  指導教師:徐晶

比喻形象,內容較充實

您正在瀏覽: 教室里的悄悄話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教室里的悄悄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