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沉重的恩情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沉重的恩情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夜很靜,鵝毛大雪從天上飄落下來,陣陣冷風吹向人們,讓人感到像是千萬把刀宰割着一樣疼。古時候的冬天特別的冷。在一個村莊里的一間房子里,一盞油燈正發著微光,看起來讓人感到是那麼的溫暖、親切。 

  房子里的陳設極其簡單。一張舊的發黃的毯子,一張不大的四方桌,一張“身”上貼滿補丁的舊棉被和一盞油燈。 

  房子里一位老母親正在專心地為自己兒子的衣服縫線。兒子就在另一旁認真的讀着書。依我看,兒子明天就要出遠門,赴京趕考了。就因這個,慈祥的老母親懼怕孩子出遠門在家外沒人照顧,所以把兒子的每一件衣服縫的又密又結實,使之不易破損,哪怕熬夜。只見老人家藉著微弱的燈光,眯着眼,把細小的針線穿過細小的洞口,然後用顫抖的手捏着針,在厚厚的衣服上,不斷的穿梭。這每一針,每一線,凝聚着多少母愛呀!在母親布滿皺紋的臉上,可以讓人清楚的知道,這一輩子,母親為兒子操勞了多少。 

  多麼沉重的恩情,多麼偉大的母愛。母親就像陽光,兒子就像小草,陽光給予了小草生命,正像小草難以報答春天的陽光一樣,兒子的愛心怎能報答的了母親那沉重的恩情呢? 

  每每想起着無私的母愛、沉重的恩情,我就會不禁吟起:“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夜更靜了,油燈至今還閃爍着溫暖。 

您正在瀏覽: 沉重的恩情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沉重的恩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