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老師的恩情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師的恩情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小時侯,我總以為你很美麗,領着一群小鳥飛來飛去,長大后,才知道那間教室放飛的是希望,而守巢的總是你。小時侯,我以為你很神氣,說上一句話也驚天動地;長大后,才知道那塊黑板寫下的是真理,擦去的是功利。小時侯,我以為你很神秘,讓所有的難題都變樂趣;長大侯才知道,那支粉筆畫出的是彩虹,灑下的是淚滴……

  ——題記

  老師,一個耳熟能詳的詞,一個無處不在的職業,無論是在偏遠的農村或是在人們嚮往的城市,隨處可見老師的身影。然而,在人類歷史上人們也是用很多詞來詮釋它。我卻覺得對於它,沒有什麼比神聖來更好的形容。在世界震驚的5。12地震中,有二位老師如雄鷹展翅般的護住了自己的學生而自己卻永遠的離開了充滿陽光的土地,他們就是——張米亞老師和譚千秋老師。

  譚千秋老師,他用他的生命書寫了人民教師奮不顧身的感人事迹,5月13日23時50分,救護車的鳴笛聲響徹漢旺鎮。中國地震應急搜救中心的救援人員看到:譚老師趴在課桌上,弓下的身軀,展開的雙手,擺出守護的姿勢。他的後腦被砸得深深的凹了下去。在他的身軀下,救援人員救出了4個學生。四個學生在他的保護傘下獲救了,譚老師卻為了救孩子的生命壯烈的獻出了自己的寶貴生命。要不是他把孩子們藏在課桌底下,用自己的身體擋在了課桌上面,在上面護着4個學生,估計一個也活不了。這是被譚老師救出來的的學生的告訴媒體的事迹。譚老師用自己的行動詮釋了人類靈魂工程師這個職業的高尚;生死關頭用犧牲自我,挽救別人生命的偉大壯舉為我們樹立了一個光輝的榜樣。

  “摘下我的翅膀,送給你飛翔”——這是張米亞老師生前最喜歡唱的歌,而當地震來臨,死亡降臨,他用生命詮釋了這句歌詞……

  當汶川縣映秀鎮的群眾徒手搬開垮塌的鎮小學教學樓一角時,他們被眼前的一幕驚呆了,29歲的張米亞老師跪匍在廢墟上,雙臂緊緊摟着兩個孩子,像一隻展翅欲飛的雄鷹……兩個孩子還活着,而雄鷹已經不在了。由於緊抱孩子的手臂已經僵硬,救援人員只得含淚將張老師的手臂鋸掉,才把孩子救出。在這場大地震中,張老師一家三口全部遇難,他的妻子同是映秀鎮小學的老師鄧霞和他們不滿三歲的兒子被垮塌的廢墟深埋。

  摘下我的翅膀,送給你飛翔。”多才多藝、最愛唱歌的張米亞老師用生命詮釋了這句歌詞,用血肉之軀為他的學生牢牢把守住了生命之門。

  然而經歷了這種災難被救出來的孩子,一定要堅強的面對任何困難,成為祖國的棟樑和國家的主人。因為你們的老師如雄鷹展翅一樣,用自己的生命保護你們的生命。折斷自己的翅膀送給你們飛翔。就算是為了救自己的老師,也要好好的活下去,用自己的實際行動來報答救你們的老師的恩情。然而現在,在這重新燃起希望的日子裡,敬愛的老師,請接受吧,接受我們莊嚴的敬禮!

您正在瀏覽: 老師的恩情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師的恩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