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難忘的一件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一件事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難忘的一件事 

  從小到大,我經歷過很多事情,有悲有喜,很多事情都隨着時間逐漸淡忘了,但那件事我至今記憶猶新—學騎自行車。 

  一個星期天的上午,我正閑着沒事,忽然聽見樓下傳來小朋友的陣陣喧鬧聲。我從陽台望下去,原來是幾個小朋友在騎自行車。真羨慕呀!爸爸似乎看出了我的心事,拉起我說:“走,我教你學騎自行車去。”我興奮地隨爸爸來到樓下。 

  爸爸先給我簡單地講了一下騎車的要領,就幫我扶着車後座讓我自己試着騎一下。剛開始我還有些膽小,但想到有爸爸的保護,我漸漸找到了騎車的感覺,越騎越輕鬆。正當我為自己的進步沾沾自喜時,我無意間發現爸爸不知什麼時候已經鬆了手。我心中一慌,手裡一晃,“啪”地一聲摔在了地上,腿被磕掉了一塊皮。我爬起來,剛才的興奮化為烏有,我又生氣又委屈地說:“我再也不學騎車了。”爸爸聽我這樣說,臉色立刻嚴肅起來:“你決定要做的事,就要堅持把它做好,不能半途而廢。人總會遇到困難,哪能遇到一點挫折,就當逃兵呢?這樣下去,你什麼事也做不成。”爸爸的話讓我羞愧不已,我默默地扶起自行車,又開始練起來。一次次摔倒,一次次爬起,一點點進步,一步步成功,終於我學會了騎自行車。現在,自行車在我手裡不再是難馴的烈馬,而變成了聽話的綿羊。 

  這件事已經過去兩年了,但當時的情景仍歷歷在目,爸爸的話也時常迴響在我的耳邊。從這件事中,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做什麼事情,一定要有恆心、耐心、信心。有了它們,無論多難的事情,我們都能夠成功!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一件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