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一件讓我高興的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讓我高興的事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每天都有許多令我感到快樂的事,比如:第一次學自行車,第一次學游泳,第一次學溜冰等等。但讓我最高興最難忘的事就是——養蠶。 

  春末夏初之季,陽光普照大地,每天早晨,我邁着快樂的步伐去上學,總是在經過校門口時,看見一個角落裡擠滿了一大堆人。有一天,那裡還是熱鬧依然如故,我的腦子裡出現了許許多多的問號。我實在是太好奇了,就也擠了進去。出人意料,一位老爺爺坐在一張竹椅上,正在賣可愛的蠶寶寶和翠色慾滴的桑葉呢!“哇!太棒了!這不是我日日夜夜都盼望的事嗎?”我邊驚喜地嘀咕邊急忙找出剩下的早餐錢,一股腦全買了蠶寶寶,一共四條,賣蠶寶寶的爺爺看我那個喜歡勁,竟然又送了我五片桑葉,我樂得連蹦帶跳地進了學校。 

  剛跨進教室,有個眼尖的同學看見了,他大叫:“哇!蠶蟲!”這下教室了象炸開了鍋一樣,你擁我擠地把我團團圍住,七嘴八舌地問這問那,還有一些同學居然忍不住伸手來摸,我一見急壞了,大聲囔囔:“只許看不許摸!只許看不許摸!”…盼呀盼盼呀盼終於盼到放學了,我小心翼翼地把蠶寶寶捧回了家。 

  回到家,馬上為蠶寶寶忙碌了起來:先為它們選了一個大小合適的小紙箱,箱底墊上平整潔白的厚卡紙,再鋪上桑葉,雙手輕柔地捧起小蠶寶寶給他們住進了新房,最後,我又轉遍了整個屋子,終於給他們選定了一塊溫暖通風的風水寶地,把他們的小新房落戶了。 

  忙了一天,終於可以好好看看蠶寶寶了:我坐在它們的小新房旁,把下巴抵住箱子邊,與蠶寶寶湊得不能再近了。只見這些蠶寶寶與小青蟲一般大小,其貌不揚,全身黝黑,皺皺巴巴,讓人分不清頭和尾。它們一直扎在大片桑葉中,在不停地懦動中津津有味地貪吃着,一邊把葉片嚼出許多小洞洞,一邊在身後留下許多小黑粒粒的大便,看着這些無知的傢伙,我的心頭突然湧上一股憐愛:“啊!可愛的小傢伙,快吃吧,快快長大,我一定會精心照顧你們的,保證讓你們長得白白胖胖的,成為人見人愛,花見花都會開的天使蠶寶寶!” 

  養蠶寶寶這件事怎能不讓我高興呢?它使我受益匪淺:我不但結交了知心朋友,還做了一回媽媽,學會了如何精心照顧寶寶,從中讓我深深地體會到媽媽的愛是多麼的無私啊! 

  指導老師:城關完小 陳彥因

您正在瀏覽: 一件讓我高興的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讓我高興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