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黃豆發芽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黃豆發芽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上個星期老師讓我們寫觀察日記,我想觀察黃豆發芽,看看黃豆是怎樣一步步長出豆芽的。

  2012年6月4日星期一多雲

  我找來一把黃豆,黃豆是黃色的但顏色比較暗,摸上去滑滑的、硬硬的,我把它們放在裝有水的杯子里。

  2012年6月5日星期二陰

  早上我迫不及待地起床,看看黃豆有什麼變化。黃豆變大了,體積比以前大了兩倍,就像喝了一肚子的水,圓鼓鼓的,顏色也變亮了。我把杯子裡面的水倒掉換了新鮮水。

  2012年6月6日星期三晴

  今天放學回家后,我發現黃豆體積和顏色沒有大的變化,但黃豆的皮變得像老人頭上的皺紋,摸索上去很粗糙,黃豆也變軟了,輕輕一捏就粉碎。媽媽給我塊濕布蓋在杯子上面,就像蓋了一床被子。媽媽說這樣溫度高,黃豆發芽快。

  2012年6月7日星期四晴

  我給黃豆換水的時候,看見它們肚臍上面好像有一個小豆芽一樣的東西。

  2012年6月8日星期五晴

  黃豆肚臍上果然長出了一個小豆芽,有的小豆芽像一個小秤鉤,似乎能掛衣服;有的捲起來,像“龍捲風”;有的翹起來一點,像一隻只小蝌蚪在找媽媽;還有的在黃豆身體里,好像“娃娃”不願意離開媽媽一樣,真是太有趣了。

  就這樣我天天給它們換水,小豆芽一天天長大,尾巴翹得更高。

  湖北襄樊老河口市實驗小學三(4)班三年級:吳之玉

您正在瀏覽: 黃豆發芽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黃豆發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