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飛將軍李廣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飛將軍李廣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何安迪

  “秦時明月漢時關,萬里長徵人未還。但使龍城飛將在,不教胡馬度陰山。”今天背了這首王昌齡寫的《出塞》,文中的飛將指的是西漢時代的李廣。我不由得想起了有關“李廣學箭”的故事。

  李廣小時候最大的願望就是保衛國家,可他的武力樣樣都好,就是射箭不行,因此,他想向吉疾學箭,吉疾把手放在李廣一晃,李廣的眼睛眨巴了幾下,吉疾對他說:“你還是回去吧。什麼時候,你能目不轉睛再來找我。” 

李廣回去練了一年,終於能目不轉睛了。又去找吉疾。吉疾指着窗外的柳樹,讓李廣一眼數清楚一枝柳枝上的樹葉數,再來找他。

  李廣又回去苦練了兩年,終於能數清百步之外的樹葉數了。又去找吉疾,吉疾又把一條蜈蚣掛在牆上,讓李廣數清楚蜈蚣的腿數才來找他。李廣回去后,又苦苦練了三年,抓遍了所有的蜈蚣之後,他還抓蚊子數蚊子的腿。三年後,他又去找吉疾,希望吉疾能收他為徒。

  吉疾終於收下了李廣。把自己的渾身解數都教給了李廣,最後李廣成為赫赫有名的神箭手。

  讀完這些故事,我很敬佩李廣的堅持不懈的精神,要是李廣中途就放棄了,他可能就成不了飛將軍,也就沒有“但使龍城飛將在”這樣的詩句了。

您正在瀏覽: 飛將軍李廣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飛將軍李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