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不想當將軍的士兵不是好兵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想當將軍的士兵不是好兵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拿破崙的一句經典名言:“不想當將軍的士兵不是好士兵”,不知激勵了多少人奮發向上而成功。大千世界,浩浩塵寰,多少庸庸碌碌一事無成,多少平平凡凡平淡一生之人,又有多少功成名就、矢之不渝之士,追其原由卻無外乎是要當將軍、士兵還是逃兵。撰寫這篇論文的目的也不是絕對的,更多的是想激勵幼兒從小就有目標並為之努力,即使他不想成為“將軍”,畢竟“將軍”為數不多,只有“將軍”成了“最高統帥”,才會有更多的“將軍”。以前我們總是用“不想當將軍的士兵不是好士兵”來激勵人們要有理想和鬥志,不可渾渾噩噩,同時也用這句話來批評那些“厚道老實,安分守己”的人們(也就是終於職守,不會越俎代庖想入非非的人)。可是知道今天我才發現,其實我們都錯了——因為只有不想當將軍的士兵才是好士兵。

  在這個人人都變得浮躁的社會,我們有的是“想當將軍的”“士兵”,同時缺少的恰恰是“不想當將軍的士兵”。

  想想看,那些個為了政績而不顧人民死活的官員不就是“想當將軍”嗎?那些個為了學銜而抄襲論文、謊稱科研成果的學者和科研人員等等不都是“想當將軍”嗎?現在社會為什麼浮躁?就是因為“想當將軍的人”太多了,一致社會沒有幾個安分守己的人了,大家都爭着去當“將軍”而不當“士兵”了,這樣的社會能不浮躁嗎?還是多些“士兵”少些“將軍”吧!時代需要“士兵”!!!不想當將軍的士兵才是好士兵!!!!!!

  經常會聽人們引用拿破崙的話:不想當將軍的士兵就不是好士兵。是這樣嗎?好象是,正因為你想當將軍,才會很好的去表現,才會爭取立功,才會不斷積極進取。可如果一心想着當將軍,便到領導跟前阿諛奉承,便與其他戰友爭功搶功,便只盯着上面而不看眼前,如此一來,其還是個好士兵嗎?同樣道理,不想當大官的官就不是好官嗎?天天想着怎麼就能當大官的官才是好官嗎?

  不想當教授的老師就不是好老師嗎?顯然不是。上海交大一位老講師就是深受學生喜歡的,直到最後離開人世還是個講師;張思德這位老兵也始終是我們全黨學習的好榜樣。如此看來,不想當將軍的士兵也不一定就不是好兵,關鍵是能把我們的本職工作做好,各行各業都會出成就,都能實現自身價值,老想着往上爬不是什麼好事情。

  徐州初三:陳

您正在瀏覽: 不想當將軍的士兵不是好兵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想當將軍的士兵不是好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