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將軍的淚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將軍的淚水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深藍色的天幕點綴着三兩點寒星,月亮冰盤似的懸在空中,越發顯得清幽。守都軍帳外,欣賞着這凄美的月光,我的心境有如嫦娥般孤獨。 

  我——來鶯兒——一個曾經轟動洛陽的藝妓。當年,多少王公貴族不惜一擲千金買我一笑;而今卻是不堪回首,自己竟然跟隨曹操將軍顛沛流離,躍馬於疆場之上。將軍是喜歡我的,我也願意跟隨他。不過在我心中,更多的是敬重,是心疼,是渴望。將軍一代梟雄,可緊皺的雙眉卻讓我覺得他像個沒有得到渴望之物的小孩。我總是唱一段輕柔的小曲或跳一支艷麗的舞蹈來撫平他的眉間,撫慰我的心疼。 

  將軍終日忙於君國大計,我越來越閑得有時間到帳外看月升月落,賞四季變更,直到我遇到了王圖——一個小小的侍衛,我才有了賞景的伴侶。雖然王圖的言語絲毫激不起我心中的漣漪。 

  美麗的日子總是短暫的,王圖因為我觸犯了軍法,將軍要處死他。 

  我挑燈梳妝,走進了主帳。從將軍驚訝的目光里,我讀到了最後的自己:一襲冰綠的薄紗長裙,身無半點脂粉釵環。我跪下說:“將軍,鶯兒願代王圖一死。”將軍的眼神漸漸由冷漠變成了憤怒,他大吼一聲:“好!只要你能在七日之內調教出一個可以取代你的歌舞班,我就准你!”主帳一別後,我再也沒有見過將軍,但天寒時的毛毯、飢餓時的點心、訓練時身後的目光,都讓我感到將軍無處不在。 

  七天後,我走進主帳領死,清亮的月色照着我的素顏與一身白裙,如同夜中的鬼魅,神情冷漠得連自己都吃驚。月光下兩鬢更為斑白的將軍問我想不想再見王圖一面,我笑道不必,既然是替他而死,也就是情斷緣了。 

  我明白,王圖根本不是我愛的人,請死或許只是心底深處的一種無奈,一種對將軍深愛情誼的守望! 

  “將軍,鶯兒辜負了您的厚愛,來世再報!”我猛地衝過去,抽出隨將軍征南戰北的寶劍,一抹——秀髮散開,白裙飄揚,裙上浸透了腥紅的鮮血。將軍緩緩地擁着我漸漸冰冷的身子。這一刻,我似乎讀懂了了將軍的皺眉,我從將軍的眼角里分明讀到了自己期盼的淚光。是啊,兵荒馬亂之中,他怎容得下一個普通女子的情愛呢? 

  我幸福地告別這世界。因為我知道,自己是曹操惟一為之流淚的女子。

您正在瀏覽: 將軍的淚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將軍的淚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