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將軍≠士兵?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將軍≠士兵?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將軍≠士兵?俗話說得好:“不想當將軍的士兵,不是好士兵。“

  一位普通的士兵,最大的心愿也就是當上將軍,而一位好的士兵,卻是想當好將軍,但一位差的士兵,只會滿足於現狀,但在另一個角度來說,一位普通的士兵,不會妄想去當將軍,而一位好的士兵,只會努力去守好自己的崗位,但一位差的士兵,卻在想盡辦法當上將軍。

  到底是什麼呢?

  有一個故事,是說,好的將軍和好的士兵是怎樣的?

  在戰爭時期,有一將軍要在退位之前,找到一位好的士兵來當將軍。他在眾多的士兵當中,選了三個他認為比較滿意的士兵。他要考驗一下他們。老將軍問了他們一個問題:“你們認為好的士兵和將軍是怎樣的?“

  第一個士兵回答:“應該守好本份,要盡忠職守。“將軍聽后,搖了搖頭。

  第二個士兵回答:“要愛國愛民,我一定做到。“將軍聽后,還是搖了搖頭。

  第三個士兵回答:“只要按照自己正確的想法去做每件事,其實不一定要當將軍,只要當好一個好士兵,也可以做好將軍的事。“將軍聽完后,滿意的點了點頭。

  那,將軍是等於士兵,還是不等於士兵呢?

  其實,每個人都是一名普通的士兵,哪個人能當上將軍,哪個人能當好士兵,那就要看那個人的能力,思想,還有客觀性了。

您正在瀏覽: 將軍≠士兵?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將軍≠士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