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鐵鎚錘蛋錘不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鐵鎚錘蛋錘不破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鐵鎚錘蛋錘不破 

  劉老師從馬邊和峨邊回來時,帶回來了兩件禮物。  

  於是劉老師在我們之中找一個同學去摸摸第一件禮物。咱們全班都舉起了手,老師叫了羅佳蓓同學去摸第一件禮物。羅佳蓓摸了摸說:“這是個橢圓的、硬硬的、光滑的、還有點熱乎乎的東西。”於是我、楊雨點、陳雨文、林璇……都猜是雞蛋。老師把那個禮物輕輕地拿了出來。啊,果然是雞蛋呀! 

  第二件禮物劉老師讓張浩宇同學上台摸。張浩宇仔細地摸了之後,說:“這件禮物有個長長的柄;大約四十厘米長,前面冷冰冰的,並且很硬;兩頭圓;中間是個圓柱形的東西。” 張浩宇問大家:“是什麼東西呢?”我們有的說是冰棍、有的說是鎚子……結果劉老師把第二件禮物拿了出來,啊,原來是個鐵鎚呀! 

  教室里的同學們頓時歡呼雀躍…… 

  劉老師在“鐵鎚”和“蛋”的中間加了一個“錘”字,又在“蛋”字後面加了“錘不破”三個字。我們都不相信劉老師的話,於是劉老師給我們做了一個實驗,她說用一個鎚子錘一個蛋的實驗。 

  劉老師手拿鎚子開始倒計時:“五、四、三、二、一。”開始錘了,大家都很緊張,有的捂住臉,有的矇著眼睛尖叫,有的……但是劉老師並沒有錘。第二次錘時只錘破了蛋的一點外殼。第三次錘時,把雞蛋全部錘破了。 

  然後老師告訴大家“鎚子錘蛋錘不破”這句話時是正確的。我們不知道為什麼,於是劉老師告訴我們……哦,原來同一個句子,從不同的角度去理解,意思會不一樣。 

  通過這次實驗,我知道了語言文字奧妙多! 

  曾語嫣 

  2007年11月

您正在瀏覽: 鐵鎚錘蛋錘不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鐵鎚錘蛋錘不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