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鐵鎚錘蛋錘不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鐵鎚錘蛋錘不破”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吉老師從桌子里拿出一個桔黃色的塑料袋,小心翼翼地從塑料袋裡拿出一把鎚子,又拿出一個雞蛋。我仔細看了看:嗯,鐵鎚不是橡皮泥捏的;雞蛋也不是什麼高科技產品,跟普通的雞蛋沒啥兩樣。吉老師握着鎚子朝我們晃了晃,嚇得我們把身子使勁往後仰。接着,她把一張大手帕鋪在桌上,把雞蛋放了上去。說錘就錘。只見吉老師把鐵鎚高高掄起,好像要使出全身的勁似的,我們都為那雞蛋捏了一把汗,膽戰心驚地注視着吉老師手中的鎚子。鎚子落了下來,卻在半空中停住了——是個假動作!我長吁了一口氣。一會,吉老師又把鎚子掄起來,我們的心又差點跳到嗓子眼了!鐵鎚慢慢地下落,這時,應玄池以高分貝的聲音大喊道:“啊!——”但鐵鎚卻在離雞蛋幾毫米處忽然停住了——又是一個假動作!吉老師還夠會折騰人的呢,害得我的心臟差點每秒鐘跳80次!一會,吉老師再次高高掄起鎚子——只不過鎚子在離雞蛋幾厘米的上空晃了一晃,沒有前兩次那麼誇張罷了。然後對着雞蛋輕輕一敲,隨着 “啪”的一聲脆響,雞蛋碎了,蛋殼裂成兩半,蛋黃、蛋清灑了一手帕。我望着那可憐的小雞蛋,心中升起了一絲憐憫。“哈哈,出洋相啦!”有的同學幸災樂禍地說,有的同學則提出了反駁的意見。 

  正在大家爭論不休的時候,段卓然揭開了謎底:原來“鐵鎚錘蛋錘不破”是指“鐵鎚錘蛋鎚子不破”。啊,原來如此!我們茅塞頓開。吉老師的教學方法真巧妙!——她讓我們在輕鬆愉快的“遊戲”中去體會中國文字的奧妙:一句話可能有多種意思,理解一句話一定要多方面、多角度地去想,千萬不能粗心大意!

您正在瀏覽: “鐵鎚錘蛋錘不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鐵鎚錘蛋錘不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