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鐵鎚錘蛋錘不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鐵鎚錘蛋錘不破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們在作文班玩了個遊戲,名字叫“鐵鎚錘蛋錘不破”。上課了,只見老師笑眯眯地走進教室,拿出一個碗,一個蛋和一個鐵鎚。同學們開始議論紛紛,會是鐵鎚嗎?有的說該是橡膠錘吧,也有的說一定是紙錘。老師拍了拍手,全班立刻安靜下來,老師說:“如果錘得破,今天就不寫作文了;如果錘不破,那還得乖乖寫一篇作文。”我們將信將疑,可心裡暗暗想:老師一定輸了,今天是不用寫作文了。 

  遊戲開始了,全班像炸開了鍋一樣沸騰起來。老師請了第一位勇士——陳哲豪同學,他心裡似乎很矛盾,如果砸太重,生怕碗也被砸碎了,砸太輕,又怕蛋不破。猶豫了一會兒,他才掄起鐵鎚用力砸向雞蛋,“砰”地一下雞蛋被砸得稀巴爛了,我們開心極了。老師又說:“我們再砸一次嗎?”大家異口同聲地答應了。這一次,羊愷同學自告奮勇地說“我來錘”,只見他胸有成竹地走上講台,拿起鐵鎚輕輕地錘了一下,雞蛋居然也裂開了,流出了蛋清。我們興奮的真想跳起來。 

  遊戲結束了,老師問我們究竟誰贏了?我們迫不及待地說:“當然是我們贏了!”可老師卻說:“我贏了!”大家目瞪口呆,教室里立即鴉雀無聲,誰也不知道老師葫蘆里究竟賣了什麼葯?此時,老師和盤托出,道破了玄機,“鐵鎚錘蛋,錘不破,鐵鎚當然不破呀!”這時我們才恍然大悟。“狡猾”的老師得意地說:“乖乖寫作文吧!”我們有點不服,但也只能乖乖“束手就擒”了。 

  這次的遊戲體現了我們中國語言文字的“魅力”,真是有趣極了!

您正在瀏覽: 鐵鎚錘蛋錘不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鐵鎚錘蛋錘不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