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鐵鎚錘蛋錘不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鐵鎚錘蛋錘不破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鐵鎚錘蛋錘不破

   黎?s婷

今天一上課,胡老師很神秘地拿出了一個用白色絲巾包着的物品和另一個藍色毛巾裹着的物品。就在同學們為此感到滿頭霧水時,胡老師說:“有個朋友送給我這兩件禮物,你們來猜猜這是什麼?”有的托着腮幫子,有的張着驚訝的“O”型嘴想。我心裡嘀咕着:胡老師的葫蘆里裝着什麼葯啊?

    “請一個同學來摸摸這是什麼,哪位同學願意?”胡老師此話一出,同學們便爭先恐後地舉起手。一位同學摸了之後說:“是鐵鎚和雞蛋。”胡老師緊接著說:“對!今天我們來做個小實驗,叫鐵鎚錘蛋錘不破。”同學們聽后都在底下竊竊私語“不可能,鐵鎚錘蛋怎麼可能錘不破呢?”“鐵鎚和雞蛋相撞擊,雞蛋必破。”······我心想:雞蛋這是明擺着以卵擊石嘛,肯定會破。

    胡老師說:“請一位同學來說說自己的心裡想法,說的好就讓他來用鐵鎚錘蛋。”  同學們躍躍欲試,把手舉的高高的。一位同學說:“心裡很疑惑,雞蛋怎麼不破呢?”另一位同學說:“想看看鐵鎚錘蛋到底錘的破還是錘不破。”最後,老師請丘雨同學來錘。只見丘雨大步流星地走上台,小心翼翼地拿起鐵鎚,目不轉睛地盯着雞蛋。同學們站起來倒數:“5、4、3、2、1!”丘雨慎重地砸下去,大家都屏息凝視,只聽見啪的一聲,雞蛋碎了。

  這時,大家更是百思不得其解。老師請同學們再讀題目,黃亮馬上說:“哦,是鎚子不破。”同學們也茅塞頓開了。

 

  通過這次試驗,我明白了:“做事要從多方面考慮,不能只看事物表面。正如詩中寫道:“橫看成嶺側成峰,遠近高低各不同。”

您正在瀏覽: 鐵鎚錘蛋錘不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鐵鎚錘蛋錘不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