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當國旗升起的時候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國旗升起的時候_1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東風化雨,天露初晴,又是一個和平而美好的早晨,國旗在我們二中校園裡再次冉冉升起。我們排着整齊的列隊,在廣場上,仰望着在旗杆上飄揚的國旗,總是感到心底有陣陣暖流涌過。參加升旗,對於我們來說激發了愛國心,民族情,更讓每個人的心靈接受了一次凈化和洗禮。

  沒有人不熱愛自己的母親,沒有誰不熱愛自己的祖國。國旗、國歌,代表着一個國家和民族神聖不可侵犯的尊嚴,每個人無論在哪個地方,只要看到自己國家的國旗,都會在心裡感到踏實、自豪與溫暖,只要聽到自己國家的國歌,總免不了慷慨激昂、心潮澎湃。 鮮艷的國旗告誡我們“忘記過去就意味着背叛”。翻開中國近代史,長長的畫卷,幾多哀怒,幾多屈辱,幾多痛苦!為什麼中華民族的“強國夢”在漫長黑夜裡難以實現,為什麼歷史上許多仁人志士的種種求索常以失敗告終,最後落得個“引頸受戮”而令人痛心疾首。

  20世紀初期,馬列主義、共產主義思想在中國的傳播,中國共產黨的成立,使黑暗的舊中國燃起了一盞不滅的明燈。中國有了堅韌的脊樑!

  魯迅先生說過:“我們自古以來,就有埋頭苦幹的人,有拚命硬幹的人,有為民請命的人,有捨身求法的人……他們都是中國的脊樑。”中華民族的無數仁人志士、先輩們為我們做出了光輝的榜樣,鄭成功、戚繼光、林則徐面對外國侵略者的堅船利炮,擔負起捍衛民族的重任;孫中山、毛澤東、周恩來為中國實現民主共和耗盡了畢生精力;李大釗、郭沫若、魯迅為祖國的燦爛科學和人類文明貢獻自己的光和熱。

  無數的共產黨員和仁人志士用畢生精力用血肉之軀使我們多災多難的民族擺脫了煉獄之苦,送入幸福的大道;無數的革命先烈用拳拳赤子之心,抹去祖國母親的滴滴眼淚,換來了朝霞般的微笑和五星紅旗的高高飄揚。他們不愧為中國的脊樑,堅如磐石,頂天立地。

  滄海桑田,神州巨變。中國共產黨的第一代領導人毛澤東同志率領華夏子孫,在世界的東方站起來了!改革開放,洪流滾滾,黨的第二代領導人鄧小平同志使中國人民不僅是站起來而且富起來了!走進新時代,黨的第三代第四代領導人江澤民、胡錦濤總書記領導我們強大起來,更把頭抬起來了!近年來,香港、澳門的回歸祖國,以世界7%的土地養活世界22%以上的人口,經濟、文化、科技、教育事業的高速發展,綜合國力的快速增長,世界奧林匹克運動會金牌總數進入前三名,成功舉辦亞運會、世界大學生運動會,和申奧的成功,人類基因組測試計劃的參與,一系列重大成果舉世矚目!

  回顧歷史使人充實,面對現實使人清醒,瞻望未來任重道遠! 同學們,青春少年,是人生最美的季節,多姿多彩的思緒,編織着一個個美麗的夢,描繪着一幅幅美麗的畫。但青春是好,也最易逝去。我們要珍惜人生的黃金時期,珍惜生命的每一天,珍惜每一天的分分秒秒,刻苦學習,頑強拼搏,立志成才,報效祖國。 同學們,後生雖可畏,天道卻酬勤,“少年辛苦終成事,莫向光陰惜寸功”,我們是炎黃子孫,是龍的傳人,我們應該擔負起建設社會主義強國的重任。今天,我們要在國旗的感召下,提高我們的文化素質、政治思想素質,學會求知、學會關心、學會學習、學會健體、學會創新,加強實踐鍛煉,爭做21世紀中國的脊樑!

   同學們,奮鬥從今日始,努力從自己先,這也是我們對偉大祖國生日的最好獻禮!我們今天在二中這片知識凈土中,沐浴陽光,吸收養分,奮力搏擊,來日一定會成為中國明天的脊樑! 努力吧!讓五星紅旗更加鮮紅!

您正在瀏覽: 當國旗升起的時候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國旗升起的時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