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交通安全記心中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交通安全記心中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隨着社會的經濟發展水平不斷提高,各種汽車也不斷的更新生產出來,看看馬路上川流不息形形色色的車輛就知道了,如今的車子品種之繁多足以讓你看得眼花繚亂目不暇接。因此我們小朋友更應該自覺遵守交通規則,從小培養良好的習慣!

  爸爸媽媽經常會對我不厭其煩地在我耳邊叮嚀:過馬路一定要走橫行道,紅燈停,綠燈行等等一些基本的常識,可是生性頑皮的我根本不放在心裡,總是右耳進,左耳出,當作耳邊風。直到有一天發生了這樣一件事情,才讓我徹底改變了以往的態度和壞習慣。

  記得那是一個天氣晴朗的星期天,我和媽媽一起去逛天一廣場。過馬路的時候,我沒有聽媽媽的阻止,只是興奮地在馬路中間蹦蹦跳跳,早已經跑出了橫行道的界線,全然不顧媽媽急切地叫喊聲,而自顧自悠閑地奔跑着。看見媽媽嚇得面紅耳赤,追得氣喘吁吁,竟然還惡作劇地笑媽媽這麼膽小。就在我得意洋洋的時候,忽然,一輛摩托車從我的跟前急駛而來,擦身而過。直覺得右腿膝蓋處一陣撕心裂肺的疼痛,我強忍着疼痛辛苦地低頭一看,不僅嚇了一跳,原來是摩托車的排氣管把我的腿燙傷了,還丟了一大塊的皮啊,隱隱的還有几絲血絲滲出來。我終於受不了那疼痛,便號啕大哭起來,這時媽媽早已經嚇得臉通紅通紅的,接着又變得慘白慘白的,她心疼地一把把我摟在懷裡,眼睛里的淚水汩汩地從媽媽的臉上滑落到我的傷口處。此時此刻,我真的後悔極了!可是後悔又有什麼用啊,唉,真是自討苦吃了!

  只聽媽媽的叮嚀又在我耳邊響起:“勇敢點,誰叫你不聽話!穿馬路怎麼可以亂跑呢,今天還算運氣好,如果把你撞到了怎麼辦啊?是你自己的責任,撞了也是白撞的!這樣也好,吃點苦頭買個教訓了,以後可要遵守交通規則哦!”我羞愧得無地自容,使勁地點點頭!從此以後,我明白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我就再也不亂穿馬路亂闖紅燈了,總是小心翼翼地拉着爸爸媽媽的手,規規距距地過馬路。

  在這裡,我還要呼籲所有和我一樣頑皮的小孩,一定要自覺遵守交通規則,好好地過馬路,當然也包括那些為了趕時間而闖紅燈的大人們,請大家一定要愛惜生命!只要大家都能樹立安全意識,就會杜絕交通事故的發生,這樣,我們的生活才會充滿希望!

  三年級:張海容

您正在瀏覽: 交通安全記心中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交通安全記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