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鐵鎚錘蛋錘不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鐵鎚錘蛋錘不破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鐵鎚錘蛋錘不破

  今天,老師帶着一個黑色的大口袋進了教室,老師說: “這是一個朋友送給我的兩件禮物,請兩位同學上台摸一摸。”話音剛落,大家都爭先恐後的舉起手來,結果,我被請上了講台。我把手往口袋裡一放,一捏,發現這是個橢圓橢圓的,並且熱乎乎的東西,大家都猜是個蛋,至於是什麼蛋,就沒有人說得清楚了。我把口袋慢慢掀開,把東西拿出來,大家大吃一驚,原來是個雞蛋。 

  一位同學上來摸第二件禮物。她說:“這東西摸起來長長的,有三十多厘米,非常硬,並且前面的左邊圓右邊方,摸起來冷冰冰的。” 

她把口袋打開一看,原來是個鐵鎚呀!大家大吃一驚。 

老師又“刷刷”在黑板上寫下了“鐵鎚錘蛋錘不破”這一句話,大家都非常奇怪,雞蛋殼很薄,拿鐵鎚來錘還錘不破嗎?大家都疑惑不解,有的說這個蛋有可能是個恐龍蛋,有的說要不就是鎚子有問題,還有的說老師說的話絕對不可能。而我,早就破解其中的秘密了。 

  老師說:“那咱們就來試試吧。”我們開始倒記時“五、四、三、二、一……”這一秒之間,我們大家有的捂住臉,有的興奮地大聲尖叫,還有的矇著眼睛,生怕雞蛋殼往眼睛那飛……大家屏住了呼吸,看着老師,可就當大家凝聲注視準備尖叫的時候,可老師突然停住了手。不一會兒,老師先把雞蛋拿在手上,一隻手拿着鎚子,在雞蛋上敲了個小口子,又把雞蛋放在桌子上一下敲了個粉碎。老師說“實驗成功。” 這時,雞蛋不是破了嗎?大家更不明白了。 

  原來 這句話的意思是用鐵鎚錘雞蛋,鎚子不會破碎,大家恍然大悟,原來是這樣啊!真是同一句話,從不同的角度去理解,意思就不同。後來,老師又在黑板上寫了一句話,這句話和先前這句話正好像個對聯,上聯是:鐵鎚錘蛋錘不破。下聯是:語言文字奧妙多。 

  今天這堂課真有意思。

您正在瀏覽: 鐵鎚錘蛋錘不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鐵鎚錘蛋錘不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