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後感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這個星期,我學了一篇課文叫《獅子和鹿》,讓我受到了很大的啟發。課文的內容是:叢林里,有一隻鹿,他嫌棄自己的腿配不上美麗的角,當他沒精打采地走回家的時候。兇猛的獅子正在追他呢!他那有力的長腿在灌木叢中蹦來跳去。在獅子灰心喪氣的時候,他的角被樹枝掛住了。獅子快要追上他的時候,鹿用盡全身力氣,才扯出了角。鹿跑到小溪邊,說:“這美麗的角差點兒讓我送命,可這四條難看的腿卻讓我獅口逃生!”

  這個故事告訴了我們兩個道理,一是:什麼東西不能只看外表,要看它的實用性。正如人一樣,雖然她長得很醜,但她的心靈是美的,所以大家喜歡她。而她長得很美麗,卻有一副壞心腸,大家都不會喜歡她的。二是:什麼東西都有它的長處、短處。正如身體的各個器官,如口、胃、手一樣,各有各的特長,如果大家不配合,身體就會出現問題。這篇文章讓我受益不淺,懂得這兩個道理,在失意的時候不會自怨自艾,人生就會更美好!

  東城小學三年級:方曉彤

您正在瀏覽: 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