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昆蟲記》讀後感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昆蟲記》讀後感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暑假裡,我讀了一本跟昆蟲有關的名着——《昆蟲記》,這本書告訴了我們許多昆蟲的知識,這裡我就向大家介紹一種昆蟲,名叫螢火蟲。

  螢火蟲是大家都很熟悉的一種昆蟲,它的肚子頂端會發出微弱的光亮,就好像肚子里掛了一盞小燈。在寧靜的夏夜,經常會看到它們在草叢中遊盪。

  螢火蟲長着三對短短的腿,它們利用這三對小短腿邁着碎步跑動。雄性螢火蟲到了成蟲時期,會長出鞘翅,就像其它的甲蟲一樣。而有的雌蟲則永遠都保持着幼蟲階段的形態,無法享受飛翔的快樂。

  螢火蟲有着色彩斑斕的外衣,它的身體成棕栗色,胸部是柔和的粉紅色,其圓形服飾的邊緣則點綴着一些鮮艷的棕紅色的小斑點。這就是可愛的螢火蟲。

  《昆蟲記》這本書教會了我們許多,它教會了我們怎樣觀察昆蟲,教會了我們怎樣識別昆蟲,更重要的是,它教會了我們要愛護昆蟲。

  世界上還有許多沒有被發現的昆蟲,就等着你去探索和發現了!

  五年級:幻化流年

您正在瀏覽: 《昆蟲記》讀後感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昆蟲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