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當代英雄讀後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代英雄讀後感_9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最近,我閱讀了一本書,名叫“星光在閃爍:當代英雄譜”。今天,我要向大家分享我的讀後感。

  “星光在閃爍:當代英雄譜”這本書共有二百五十六頁,講了“偉大的共產主義戰士雷鋒”、“黨的好乾部焦裕祿”、“優秀共產黨員、女工程師華怡”等二十二人的感人事迹,他們處處以人民為重,卻都在年輕時為了國家的發展而犧牲了,臨死之前還想繼續為人民服務。其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就屬他了—“光輝的榜樣—雷鋒”。

  以前,我只知道雷鋒是一個實實在在的好人,做了不少的好事,其餘的也不太清楚了。但是,當我讀了這本書以後,讓我知道了他還很節約,只要一碰到為人民服務之類的事,就會立刻奮不顧身地答應。事事大公無私,處處從黨和人民的利益出發,全心全意的為人民服務。但是,他卻在二十二歲時,被晒衣服的木杆子砸到頭,不幸去世了。二十二歲,多麼年輕的一個生命呀!為此,大家都很傷心,自動戴上了黑紗和白花,懷着沉痛悼念的心情,護送着雷鋒同志的靈柩向烈士陵園走去。

  雷鋒入伍兩年來,記過二等功一次,三等功兩次,受嘉獎多次;被評為艱苦奮鬥的節約標兵,少先隊優秀輔導員,模範共青團員、共產黨員,當選為撫順市人民代表。一九六二年二月間,雷鋒以特約代表的身份,出席了瀋陽部隊召開的首屆共青團員代表會議,並被選為主席團成員。他獲得的獎項可比我們學校所有人獲得的獎項還要多呢!

  當我每次讀到雷鋒感人的事迹時,就會反反覆復地讀很多遍,每遍讀都會有不同的感受。當我讀到雷鋒為了幫一位老人找到孩子,為了兩個小時的地址時,就會在心裡暗暗的發誓:我也要像雷鋒一樣做好人好事!

  一次,我讀到了雷鋒說的那麼一段話“有些人說工作忙,沒有時間學習。我認為問題不在工作忙,而在於你願不願意學習,會不會擠時間。要學習的時間是有的,問題是我們善不善於擠,願不願意鑽。一塊好好的木板,上面一個眼兒也沒有,但釘子為什麼能釘進去呢?這就是靠壓力硬擠進去的。由此看來,釘子有兩個長處:一個是擠勁,一個是鑽勁。我們在學習上,也要提倡這種‘釘子’精神,善於擠和善於鑽。”我覺得這段話非常有道理。因為時間都是擠出來的,如果做任何事都抓緊一點,就會有時間去做別的事。

  小夥伴們,讓我們行動起來,從一點一滴做起,像雷鋒一樣做好人好事!

  三年級:馬一茗

您正在瀏覽: 當代英雄讀後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代英雄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