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駱駝為什麼有駝峰》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駱駝為什麼有駝峰》讀後感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駱駝為什麼有駝峰》讀後感 

  做人啊,不要天天遊手好閒、無所事事,否則你的後果將不堪設想。如果你想知道後果怎樣,那就看“駱駝為什麼有駝峰”這個故事吧! 

  這個故事講了在很久很久以前,當這個世界剛剛形成,動物剛剛開始為人類幹活時,駱駝卻每天遊手好閒、無所事事。馬、狗、牛都叫它幹活,可駱駝只“哼”一聲就不管了,過了三天後,沙漠主管來了,馬、狗、牛把駱駝的事告訴了沙漠主管,沙漠主管非常生氣,為了懲罰駱駝,沙漠主管把駱駝平整而光滑的背變成了駝峰的事。 

  這個故事使我想起了我們班的一些人,他們雖然每天都背着書包上學,但是他們上課不專心聽講,一下課就知道瘋玩。如果他們就這樣度過學習最好的時間,等到大了、老了,那時後悔已經來不及了。就好像現在的工人們,他們有的因為小時候環境不好無法讀書,大了后才會這樣。有的是因為小時候不專心聽課,下課就玩,或因為貪玩而逃學。長大后字都不認識幾個,只好做苦工。我們看見的乞丐、揀破爛、收廢品的人……他們多數都是因為小時候愛玩,不聽課才變成這個樣子。我們不要遊手好閒、無所事事,否則長大后就找不到好工作,只能做苦工了。 

  其實我也有這樣的經歷:我在上學期放暑假的時候,用了整整一個七月玩,到了八月一直不肯做作業,又玩了大半個月,到快要上學的那幾天,我才捉緊時間做作業,在上學的那一天的早上,我還有一點點作業沒完成,在交作業的時候,我不得不撒謊說我忘帶了,那時我覺得很後悔,很後悔…… 

  所以,我們千萬不要再貪玩了,要認真聽課、珍惜時間,不能浪費時間。

您正在瀏覽: 《駱駝為什麼有駝峰》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駱駝為什麼有駝峰》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