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最近,我讀了海倫凱勒的自傳,《假如給我三天光明》,另我深有感觸。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一書的字裡行間,無不洋溢着海倫凱勒對生活的熱愛,她用熱情的態度勸戒世人應該珍惜眼前享有的一切。她希望擁有三天的光明去感受世界,熟悉身邊的一切,海倫想看到的事實在是太多太多了,然而這只是一個夢。

  正是苦難造就了海倫堅強的性格。她作為一個盲聾啞的殘疾人卻有着超人的健康心理。她用自己感受到的,想象到的情景,表達自己對求知的渴望和對人類的真摯熱愛。她以自己的親身感受告誡他人,健康的心理是人類成功的最基本條件,有健康身體而沒有健康心理的人,是不可能成就一番事業的。具有健康心理的人,即使是身體殘疾也不會抱怨命運的安排,不接受和渴求他人的憐憫,他們會憑着自我堅強的毅力達到理想的彼岸。

  有位哲學家曾說過:“靈感寓於靈魂之中,而不是一副強壯的軀體。”這正是對海倫的真實寫照。海倫憑着一顆堅強的心,最終在逆境中崛起,真是身殘志不殘。而我這個體格健全的小學生呢,有着良好的學習條件,卻缺乏堅韌不拔的毅力。因此,這本書給我的啟示是:

  一、儘力地完成每一件事。

  二、要有樂觀的良好心態。

  我有這本好書做我的良師益友,相信我以後的日子會過得更加豐富多彩

  五年級:123456yangyuhang

您正在瀏覽: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