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懷念遙遠的小鄉村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懷念遙遠的小鄉村_12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在那遙遠的小山村,天真幼稚的少年和兒童在無憂得玩耍着,還留着“毛主席萬歲,中國共產黨萬歲”的思想,老人家們在悠閑的曬着太陽,只有那些為了能讓孩子和老人們繼續維持現狀的大人們在忙碌着。哦,不!還有那些家畜和小動物們,它們也好像很忙!我以前就生活在這樣一個與世隔絕的有點像是世外桃源的小山村裡。暖洋洋的春風帶着春的氣息和那遠方的遊子——燕子一道轟轟烈烈的進了小山村。

  農民要開始忙碌了!太陽還在地平線下掙扎着,力圖衝破那最後一寸阻礙,它喚醒世人的光陰,農村的時鐘——公雞報曉了,接下來各家各戶的煙囪上裊裊升起今天的第一縷白煙。太陽此時也終於突破了地平線。我帶着小狗慢跑上了一個小山坡,佇立在那灑着太陽光輝的草地上,深深地吸了一口山村特有的空氣,放眼望去,四周一片春意盎然,到處是綠色,太陽的晨輝為它披上了一層金紗,越望越遠,越遠越廣闊,此起彼伏的山頭,更為大地增添了曲線之美;一群群早起覓食的小鳥們為這大片的綠色注入了不少生氣,此時飄來一兩縷淡淡的薄霧讓人領略到這山村的神秘,這時你可以大聲地向大地問好,你會發現大地向你回應,而且是四面八方來的,此時你會感覺自己完全沉浸在茫茫大海中。自然是如此的神奇,宇宙是那麼大!

  早餐吃的是幾道清淡的菜和蕃薯絲加白米飯,吃完早餐后也該開始一天的忙碌了。我和幾個小夥伴牽着幾頭黃牛上山了。我們來到了有鮮嫩的小草還有泉水的一個小山坡旁,就讓牛自由活動。而我們幾個小夥伴就開始打歪主意了。最後我們一致敲定建一間小茅草屋,主意拿定以後,我們就開始分工,然後去各忙各的了。過了一會兒大夥都扛着木頭、乾草來到了集合地,商量建屋的地方,我想到了一個非常有“風水”的地方,即在泉水的旁邊,還有春風可以順利到達大夥同意了,說干就干。地基是現成的,先是立四根柱子,然後在四根柱子上連上木條,接下來就是捆綁了。

  因為它不夠牢固,最後一道工序就是蓋乾草了,好了,大功告成!我們幾個爭先恐後的進入了小屋。啊,好爽!我們幾個都閉上了眼睛,享受自己的勞動。泉水傍着它那清脆的聲音,從我們的心中流過。微風從茅屋的細縫中擠進來,吹到每一個人的臉上,親吻着我們那天真的小臉蛋。“此情此景,只應天上有,人間難得幾回聞”。用在這裡再合適不過了。在這一刻我又一次感受到大自然的神奇!太陽一點點的往上爬,轉眼已經到了頭頂肚子也在“咕咕”的叫了,也就是說午飯時間到了,我們就唱起了歌,牽着牛回家了。“學習雷鋒好榜樣……”

  現在我已經不住在那個遙遠的小山村了,還住在那個小山村的人也已經所剩無幾了。

  雖然,現在的我,腸胃裡不再只有淡菜和番薯絲加白米飯,吸進肺里的空氣也不再清新不再單調,而是具備了“色香味”,接觸的知識當中有了西方的性開放、崔健的搖滾,且知道了中國的國罵是“他媽的”,而我的天真和快樂也隨着童年的茅草屋被幾年前的一個燒山人給焚了。我一直在懷疑:是否比以前活的更好?

  實驗小學三年級:tinkle

您正在瀏覽: 懷念遙遠的小鄉村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懷念遙遠的小鄉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