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勵志哥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勵志哥_10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勵志哥 標籤:勵志作文

  “勵志哥”——袁浩

  “袁浩考上北大啦!袁浩考上北大啦……”

  僻靜的老街頓時像過節一樣熱鬧起來!

  袁浩是我爸爸同事的孩子,熟悉他的都知道,他生活在一個非常貧窮的家庭,母親是一位間隙性精神病人,父親也有嚴重的糖尿病,全家人僅靠他父親微薄的一點工資勉強維持生活,至今一家人仍擠在不到30平方米的房間里。然而正是這樣一個特殊的家庭,卻走出了一位重點大學的大學生。在驚訝、讚歎之餘,我們不禁有一連串的問題要問:是什麼讓他如此堅強,是什麼賦予他奮鬥的力量,是什麼讓他走向成功……

  “努力學習,用知識改變命運,以優異的成績實現自己的人生理想,”袁浩常常這樣告誡自己。因此,在學習中,無論遇到什麼困難和委屈,他都會努力克服。

  那是一個寒冬的深晚,外面下着冰冷的雪雨,刺骨的寒風呼呼地往破損的玻璃窗里擠,本就破舊的房間越發地寒冷,但為了迎接期末考試,袁浩仍抑制住自己越來越沉重的眼皮,努力在運算着數學試題。忽然,他發現身後多了一道身影,乍一看,原來是母親。只見她頭髮散亂、目光獃滯,袁浩立刻意識到:“遭了,媽媽發病了……”。還不等他開口,母親就破口大罵:“你看你,夜半三更的,用電不花錢嗎?還看什麼書。”說完,一下竄過來奪過袁浩手中的書,“撲通”一聲,數學書和複習題全部被丟進了水缸里。

  “媽媽,你……你這是……”

  看着自己媽媽莫名其妙地舉動,想着其他爸爸媽媽對孩子無微不至地精心呵護,袁浩鼻子一酸,再也抑制不住眼中的淚水。此時,他是多麼渴望自己有一個正常的母親、正常的家呀!然而,一個千千萬萬孩子最普通的要求,對他來說已經變成了一種奢望。看着滿臉怒火的母親,想着正受疾病折磨的媽媽,袁浩沒有一絲責怪,而是在心中默默地對自己說:“袁浩啊袁浩,你一定要努力讀書呀!否則,你怎麼對得起生病的父母和這個家呀!”

  為了母親不影響自己,他毅然跑到父親的值班室去學習;為了多買點學習資料,他利用課餘時間收撿路邊廢棄的飲料瓶;為了節省中午回家和上學時間,他每天早上用保溫桶將飯菜帶到學校……就這樣,經過多年努力,他終於如願以償。今年夏天,他以683分的高分考上了北京大學,步入更高的人生起點。

  “是理想讓我學會了堅強,是理想賦予了我無窮的力量,是理想點亮了我的人生”。接到錄取通知書的那一刻,袁浩由衷地感慨!

  “天才是百分之一的靈感,加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不錯,要實現自己的理想,就必須付出辛勤的汗水。因為只有努力,才能追逐夢想,因為只有努力,才能春華秋實。

  “勵志哥”——袁浩,你是好樣的!

xi ao x ue 1 2 3.com 作文為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轉載必究!

您正在瀏覽: 勵志哥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勵志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