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三祖廣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祖廣場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家鄉是河北省涿鹿縣,這裡有許多美麗的景區,如:黃羊山、中華世紀壇、野山坡等。最大最美的地方就是本地有名的三祖文化廣場,廣場入口,進去映入眼帘的是兩頭雄偉的石獅子,中間有一塊大石頭,上面刻着“三祖文化廣場”六個大字,再往前走是五座石拱橋,上邊刻着精細的花朵和幾條惟妙惟肖的白龍,橋下冬天沒水,到了夏天裡邊蘊着清澈見底的溪水,五六十條活潑可愛的小魚,在其間悠閑地游來游去。石拱橋的北面有皇帝、炎帝、蚩尤的三祖像,那麼高大威武。構成整個廣場的中心。皇帝與蚩尤曾在涿鹿進行過一場激戰,皇帝與炎帝也有幾場戰爭,其中,最着名的是“阪泉之野”。三位始祖的下方是百家姓,我們還找到了我們家的姓“韓”。再往北是噴泉,夏天這裡人山人海,人們是被美妙的音樂和五光十色的燈光吸引來的。有藍色,紅色,綠色……十分壯觀,隨着音樂節奏,噴泉上下起伏,不斷變化,真是妙不可言,形成整個廣場的一個亮點。還有調皮的小朋友進泉里去玩呢!我有一次鑽了進去,身上弄了好多水,涼爽極了。東北角有網球場,但很少有人進去,東邊有溜冰場,夏天有人租旱冰鞋玩,西邊有籃球場,西南、東南還為人們安裝了鍛煉身體的運動器材。建造者想的真是周到,不光是這些,廣場中空地上還安裝了帶燈石凳,夏季一到這裡便座無虛席,有老人坐在那兒看小孩的,也有叔叔阿姨聊天的,廣場四周還種植了各色花圃,爭奇鬥豔,美不勝收,給整個廣場更增添了許多生機和色彩。這就是我家鄉的三祖文化廣場,歡迎各地小夥伴來玩。

  河北省張家口市涿鹿縣實驗小學三年級:韓羽

您正在瀏覽: 三祖廣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祖廣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