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百鳥朝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百鳥朝鳳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傳說古代,鳳凰並不是百鳥之王,也不是鳥類中最漂亮的,它只不過是一隻全身披着白毛的大鳥。由於它的樣子醜陋,常常被百鳥譏笑,儘管它的歌喉獨一無二,可鳥兒們仍不肯接受它,特別是當時最漂亮的孔雀,更是看不起它。

  鳳凰並不因為別人嫌棄自己而悲哀,每天都快樂地勞動着,把山上的野果、山楂都藏在自己的山洞裡,又去捕捉蟲子,把蟲子啄死,也堆積在山洞中,每天都在重複,從不間斷,鳥兒不理解它的做法,常常諷刺它:“堆這麼多果子,早晚要腐爛,到頭來,還不是白忙一場。”太陽鳥自作聰明地說道:“我看它不但是個醜八怪,還是一個大傻瓜。”麻雀在一邊附和着,有時,鳳凰真的有些生氣,想啄幾下它們,不過它還是忍住了,因為它不想傷害同族。

  過了幾年,鳳凰所居住的森林迎來了一次大旱災,樹林大片枯萎,鳥兒們不是餓死就是渴死,再不就是熱死,孔雀家有積年存糧,大米、小蟲都被放在真空罐里,不會壞,所有鳥兒都去向它救助,可孔雀說:“我的食物還不夠我吃呢!”這時,鳳凰把大家請到了它自己的山洞中,拿出自己的食物給它們吃,百鳥吃得很歡,可一見鳳凰呢?只吃了兩隻小毛毛蟲和一個山楂,然後又和幾隻身強力壯的大雁去很遠的地方挑水、找食物,然後背回來,每次都是鳳凰背得最多,吃得最少,可從不喊苦叫累,任勞任怨。

  終於,大旱災過去了,鳳凰送走了所有的鳥兒,然後回到洞中吃飽了肚子,躺在床上想休息一會兒,忽然,外面響起了美妙的音樂,它打開門,只見百鳥帶着上帝來到了它家門前,上帝認為鳳凰心地善良,寬宏大度,便封鳳凰為百鳥之王,百鳥也拔下自己身上最漂亮的一根羽毛,粘在它身上,鳳凰一下成為了最漂亮的鳥。

  四川南充市大北街小學三年級:羅御豐

您正在瀏覽: 百鳥朝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百鳥朝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