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目光短淺的鶇鳥》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目光短淺的鶇鳥》_3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目光短淺的鶇鳥》 

  一隻鶇鳥每年秋天都要去吃桃金娘樹上的果實。有一年,桃金娘樹上的果實還沒熟,鶇鳥便每天跑到桃金娘樹上唱歌,希望美好的生活快點來臨。就這樣鶇鳥每天都去,每天都唱。一個獵人發現了,便守候在那。等果實結出,鶇鳥每天都來吃一整天。終於被獵人用粘棍粘住了。於是它又唱道,桃金娘的果實是如此甜美,但因為太貪戀那無比的香甜,因而送掉了自己的性命……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不要過於貪戀某種事物,這樣會葬送掉性命。要目光遠大,不能象鶇鳥一樣目光短淺,桃金娘的果實固然好吃,可吃到連危險接近也不知道,也就意味着死離你不遠了。 

  這就跟我們一樣,如果學生過於貪戀電腦遊戲,一玩就是一整天,這樣會損失慘重:首先浪費了時間和精力,影響了學業,而且用眼過度,視力會下降。

您正在瀏覽: 《目光短淺的鶇鳥》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目光短淺的鶇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