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學會了做刮蠟畫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學會了做刮蠟畫_12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今天上語文課時,美術萬老師照例走進教室在黑板角上寫下了下午上美術課要帶的工具:蠟筆和牙籤。牙籤?帶牙籤幹什麼?難道要用牙籤畫畫嗎?我們大家你望望我,我望望你,一臉的不解。萬老師故作神秘笑着說:“下午你們就知道了。” 

  上課了,萬老師走進教室,笑容滿面地對大家說:“今天我們學習刮蠟畫,首先我們來打底色。”說著萬老師拿出一支粉紅色的蠟筆,將一張白色的畫紙放在黑板上,然後將紅色的蠟筆在白紙上均勻地塗抹着,不過一會兒,白色的畫紙就變成了粉紅色的。 

  接着,萬老師又說:“如果你想讓你的畫更漂亮的話,你就得再塗上一層顏色。”萬老師又拿出了一隻藍色的蠟筆,在粉紅色的紙上塗抹着,不過一會兒,紙張又變成了藍色的。萬老師真像一位魔術師,想把紙張變成什麼顏色的,紙張就變成什麼顏色的。最後,萬老師說:“現在我們要進行最關鍵的一步,那就是塗上黑色。”我的心裡油然浮起了一個小問題:這麼醜陋的顏色塗在上面該多麼不好看哪!萬老師似乎看透了我的心思,笑着說:“如果想讓你的畫好看,就一定要塗上一層黑色,這樣才會顯露出你那五顏六色的顏色。” 

  說完,萬老師拿出了黑色的油畫棒,塗抹在兩層顏色之上,現在這張紙就變成了黑色的。 

  萬老師說:“現在我們來勾線條,我們先用鉛筆在上面勾畫出圖案的線條,然後再用牙籤輕輕地刮掉蠟層,這樣,一副刮蠟畫就畫好了。”說完,萬老師拿了一支鉛筆,在上面輕輕地勾畫出了一個圓形,然後用牙籤將蠟層刮掉,過了一會兒,一個可愛的地球娃娃就刮出來了,我們看到它的眉毛是粉紅色的,臉蛋一邊是藍色,一邊是粉色,樣子可滑稽了。 

  萬老師說:“現在我們大家一起來試試刮蠟畫吧!”我看了老師的畫早就想躍躍欲試了,我迅速拿出早已準備好的白紙、油畫棒和牙籤,開始畫了起來,這時我突發奇想,能不能在一層里塗出更多的顏色呢?那樣不就更美了嗎?我在一層上塗了各種各樣的顏色,最後覆蓋上一層黑色,底色已經打好了,這時我看看自己的手和桌子,哎呀,我的手和桌子上一塊紅、一塊黃、一塊藍、一塊紫,同桌笑着說:“你真像一隻小花貓。”我沖他做了個鬼臉,然後拿出鉛筆輕輕在上面勾着。“咦,怎麼什麼也沒勾出來?”正好萬老師走了過來,我問萬老師“萬老師,我怎麼什麼也有勾出來呀?”“那是你沒有把顏色塗重一些,所以才會是這樣的!”萬老師撫摸着我的頭,笑着說。我又拿出一張紙,重新按步驟用力塗了一遍,我用鉛筆輕輕地勾畫出了一棵願望樹,然後用牙籤刮掉蠟層,不過一會兒,一棵美麗的願望樹就畫好了,接着,我又在旁邊畫上了一隻只翩翩起舞的小蝴蝶。可我發現在塗小蝴蝶的過程中,有的顏色沒有原來那麼鮮艷,同桌告訴我說:“是因為黑色的蠟層留在牙籤上,牙籤去塗其它顏色的時候,黑色覆蓋了其它的顏色,所以沒有那麼鮮艷了!”我再塗的時候非常小心,生怕弄髒了色彩的光澤,不過一會兒,一副美麗的會就畫好了。上面有一顆五彩的願望樹和幾隻翩翩起舞的小蝴蝶,同桌誇我的畫畫得可好了。拿回家,爸爸媽媽都不約而同地說:“畫得真好!”聽了之後,我偷偷地笑了。 

  怎麼樣?我學的這樣新本領有趣嗎?大家也來試一試吧!

您正在瀏覽: 我學會了做刮蠟畫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學會了做刮蠟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