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學會了做大麻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學會了做大麻花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小姑可是個面點大師,無論什麼樣的面點她都會做,尤其是做大麻花是她最拿手的。今天,我就跟小姑學做大麻花。

  經過一番準備之後,學藝開始了。只見小姑麻利地把和好的面切成一般大的塊兒,取出其中的一塊,放在案板上,把面塊搓成一個均勻的長條形,然後,一手按住面的一頭,一手給面“上勁兒”,再把兩頭對在一起,搓好的長條面就像一對久別重逢的好兄弟,緊緊地纏繞在一起,最後小姑又把扭到一起的面一提,扭上兩圈,一個胖墩墩的大麻花就做成了。

  看到小姑做的如此容易,我心想:“原來大師不過就這兩下子,太簡單了!”我搓搓手,拿起一塊面,使勁搓,很快把面搓成了長條形,但粗細不均勻,我又趕緊搓粗的地方,可是用力過猛,面斷了。我急忙把斷的面接起來再搓,這頭好不容易搓均勻了,可另一頭又斷了。小姑指點我說:“用力一定要均勻,要不然面就會斷的。”後來,我終於把面搓均勻了,再學着小姑的樣子,右手提着面的一頭左手滾搓,然後把兩個頭拼在一起,接着把麻花的兩頭提起來扭幾個勁,哎!只扭了一下,整個麻花就像散了架似的,掉在了案板上。這時我的額頭上已經冒出了豆大的汗珠,小姑看了我的狼狽樣,“哼哼”地笑出了聲。她對我說:“做什麼事情都要認真。”我經過一番苦練,終於做好了!我一看:“喲哪來的一個毛毛蟲?”又把我做的和小姑做的放在一起,真像兩個小姑娘:“一個美如玉,一個丑如瓦!”

  我把做好的麻花放進油鍋中,用長長的竹筷仔細地翻着。終於,大麻花出鍋了。我品嘗着我的傑作,心裡甜滋滋的。

  我那天真得很高興,我終於感受到了父母做事的辛苦。

  我從中懂得了只要肯努力,無論什麼事都能成功。

  陝西西安西安市西光實驗小學三.三班三年級:劉嘉唯

您正在瀏覽: 我學會了做大麻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學會了做大麻花 暫無評論